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趣事:库兹娃累惨记忆模糊 沃兹尼亚奇忽悠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沈楠

  23日的澳网赛场可谓精彩连连,场上有“创纪录”大战,场下有奇闻轶事。

  累惨了,累糊涂了

  意大利人斯基亚沃内和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经过4小时44分钟才分出胜负,累惨了的库娃记忆也是一片模糊。

  “你曾经有6个赛点,有没有想过有些是可能拿下来的?”

  “我记不得有几个了……也许过几天会看看录像。”

  “以前你有没有类似的经历,比如有6个赛点但是输了?”

  “其实我很高兴我记性不好。我记性很差。有时候过几天就忘了。不过,这场比赛我应该会记得很久。”

  斯基亚沃内曾有一个局点几乎就得分了,结果上网没“刹住车”,搞笑地“挂”在了网上不说,也因为触网丢了重要的一分。

  有记者提起这个乐翻全场的经典一球,结果库娃竟茫然不知。

  “你说的是哪个球?有段时间我是懵的:比分是多少?谁发球呢?谁领先呢?她?我?”

  比赛结束之后,两人在网前拥抱,有些耳语,记者问起她们说了些什么。

  “是的,我们说了些话,但是我非常沮丧,我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了。”

  不过,赢了球的斯基亚沃内记性很好。

  有人提到那个“挂”网事件:“你有没有觉得那个球对你很重要?”

  “我停不下来……所以我去跟主裁判商量,哦,拜托给我这一分吧,我需要它。但是他不肯。”

  “有很多球员在30岁之前拿了大满贯,然后开始懈怠了,你却好像正相反。”

  去年在法网首夺大满贯桂冠的斯基亚沃内认真地纠正:“那时我29岁。不是30岁。”然后接着说:“当你有一块钱的时候就会想要两块钱,然后三块钱,然后……体育也是一样。”

  丹麦“芭比”的“袋鼠故事”

  20岁的世界第一——丹麦“芭比”沃兹尼亚齐是个有趣的小姑娘。这天在晋级八强之后,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这辈子做过最刺激的事是什么?”

  小沃说:“有些是不能说的……”然后她开始讲一件有趣的事,前一天去动物园看到一只袋鼠躺在那儿,她觉得它可能需要帮助,于是朝它走过去,不料那袋鼠突然起来抓了她一下,所以她今天小腿胫骨上贴着胶布来比赛。

  记者们立刻发现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于是开始追问细节——哪个动物园?多大的袋鼠?抓得狠么?看大夫了么?甚至立马联想到她会拳击,有没有想过跟袋鼠打拳击?于是这个故事越来越丰满有趣。

  结果下午广播通知小沃又要开发布会,大家有些紧张——她好好的呀?不会退赛吧?

  小沃健步来到发布厅,郑重地说:“非常抱歉,那个被袋鼠抓的故事是我编的,只是因为听上去更有趣,而且这是澳大利亚……其实就是在骑脚踏车的时候弄伤的……给大家带来麻烦真的很抱歉……我向大家道歉。希望以后的发布会还是会有意思。我保证下次再开这种玩笑,一定在离开之前声明一下。”

  小沃说,她以为大家不会相信呢,因为这听上去怎么都有点匪夷所思,“所以我想,我编得真是……我是个很好的演员吧,也许我该去演个电影。”

  “你有没有接到伍迪·艾伦的电话?”

  “哦,没有。”小沃尴尬地笑笑说。

  “你会去动物园看袋鼠么?”

  “现在,我应该要去。我听说它们会拳击,但是也听说它们大部分都是都是温顺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库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