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7日综述:女单惊现284分钟 莎娃再度溃败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20:4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斯齐亚沃尼的坚毅令人敬佩斯齐亚沃尼的坚毅令人敬佩
俄罗斯铁人也无法支撑俄罗斯铁人也无法支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随着瓦林卡在罗德-拉沃尔击败美国一哥罗迪克,成功与费德勒会师八强后,今天的澳网也落下了帷幕。费德勒四盘击败罗布雷多后,毫无悬念的再次晋级澳网八强。收获对球王十连败的西班牙人无奈加入了“十连败俱乐部”。罗迪克在今天的惨败离场,也宣布了他自2003年起单数年晋级四强的魔咒失效了。女单方面莎娃的早早出局已经不再是新闻,今天的头条是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佐娃破纪录的马拉松大战。而李娜轻松击败白俄猛女阿扎伦卡多少让人觉得惊讶,不过在双打赛场上中国军团却收到两场失利,混双一轮游的晏紫更彻底告别了今年澳网赛场。

  今天澳网的最大亮点,自然是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佐娃联手创造的4小时4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两位法网冠军联手共同化解了8个赛末点后,在决胜盘打出了16-14的惊人比分。最终意志力更坚定的斯齐亚沃尼用一个截击得分结束了耗时180分钟的决胜盘争夺。昂首晋级澳网八强。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用时最长的一场比赛,同时也女子网球史上用时第二长的比赛。有趣的是,此前大满贯用时最长的赛事也发生在澳网,去年首轮斯特里科娃和库里科娃大战三盘后,前者以7-6(5)/6-7(10)/6-3取胜,用时4小时19分钟。

  费德勒在今天对阵罗布雷多的比赛时,首盘以Love Game拿下自己所有的发球局,状态好的让人咋舌。不过可能是首盘太过给力,导致他在次盘罗布雷多的反扑中一时失去节奏,意外丢掉了一盘比赛。但是最终瑞士球王仍然以四盘终结了罗布雷多,更将这位西班牙老牌帅哥送进了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与罗迪克、休伊特、冈萨雷斯、涅米宁、费雷尔、达维登科、尤兹尼、索德林、基弗以及柳比西奇这十位名将为伴。

  强势晋级八强的费德勒并没有等来老对手罗迪克,前来挑战的是最近几个月来和他闹便扭的同胞瓦林卡。这位瑞士悍将去年聘请了费德勒和萨芬的功勋教练皮特-朗格伦后球技有了质的飞跃,力争要在职业赛场打出更响名堂的他更在今年与妻子离婚,离开仅8个月的宝贵女儿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罗迪克自2003年起,已经连续4次在单数年晋级四强了。不过他这个单数年魔咒在今年终于失去了魔力,在瓦林卡高达24记ACE以及67记制胜球的表现面前,美国一哥以三盘完败出局,至此美国选手已经绝迹澳网男单赛场。这是瓦林卡自去年美网后再次晋级大满贯八强,球迷也即将迎来了有史以来大满贯1/4决赛中的首次出现的瑞士德比战。

  莎拉波娃难道真的已经回不到巅峰了吗?在今天和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的比赛中,俄罗斯美女以2-6/3-6惨败离场,看来从中国金花李娜这里挖角了托马斯后,仍需更多时间才能见成效。反观李娜虽然失去了老托的辅助,但是她自悉尼赛以来的连胜势头显得难以阻挡。即时是向来在墨尔本有出色发挥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也只能接受两个3-6出局的命运。8连胜晋级八强后的李娜,只要能在下轮击败这次赛会的黑马佩特科维奇,就能重温去年四强的美梦。而从李娜今天的表现来看,似乎取胜已经是理所当然了。

  至于其他中国选手的表现就多少让人失望。晏紫既昨天女双出局后,今天和印度选手搭档的混双首轮又遭赛会3号种子泽蒙季奇/基里连科淘汰。已经告别澳网赛场的中国金花,也将在明天离开墨尔本。而彭帅和皮尔的双打也没能突破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博尼克的封锁,不过明天将在单打16强战挑战A-拉德万斯卡的彭帅,正好可以为此节省更多体力。

  另外青少年的赛事也在今天拉开了帷幕,首日出战的三朵小花全部告捷。其中以17岁的朱琳的表现最为抢眼,她在开局连输十局后展开了反击,最终在化解两个赛点后以8-6赢的决胜盘的较量。另外田然和唐好辰也都顺利取得开门红。不过在男子方面,唯一出战的高鑫以2-6/7-6(5)/1-6不敌白俄罗斯新星希拉后无缘下轮。看来中国男网的发展,仍然是任道而重远。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齐亚沃尼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