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齐库兹娃联手创纪录 16-14成大满贯女单最长用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
30岁的意大利老将一度被累垮30岁的意大利老将一度被累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今天海信球场的压轴大战中,过去两年的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斯齐亚沃尼都没有让球迷失望。两人联手一共化解了八个赛末点后,30岁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最终笑到了最后,她以6-4/1-6/16-14赢得了这场4小时4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去年创纪录赢的法网冠军的斯齐亚沃尼又再度书写奇迹,因为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女子大满贯赛事用时最长的比赛。

  自从去年伊斯内尔和马胡那场著名的马拉松大战后,女子赛场上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佐娃也不愿让他们独美。这场耗时4小时44分钟的长盘大战超越了去年澳网首轮斯特里科娃与库里科娃的比赛,成为大满贯马拉松大战的新代表。在那场比赛中,捷克姑娘和俄罗斯新秀用时4小时19分钟后,斯特里科娃以7-6(5)/6-7(10)/6-3。和那场比赛相比,这场赛事的双方名气、实力都明显更高。而且决胜盘用了3小时打出16-14的精彩比分,也说明这两场赛事质量不在一个等级。

  在这场精彩的1/8决赛大战,精华都留到了决胜盘中。库兹涅佐娃在决胜盘一度以4-2领先,不过斯齐亚沃尼随后连下三局后将比赛带入长盘决斗。拥有线发球优势的库兹涅佐娃在第十六局一度以40-0领先拿到3个赛点,却被斯齐亚沃尼连得5分扳成平手。而在第十八局中意大利老将又再度化解了3个赛点后,开始占据主动。虽然浪费了两次发球胜赛局以及两个赛点的机会,但当她在第三次发球胜赛局中没有浪费机会,一次完美的网前正手截击得分,让她在决胜盘刚好踏入第3个小时的时候,结束了比赛。

  这不仅是大满贯用时最长的比赛,同时也是公开赛时代用时第二场的赛事。在1984年的里士满公开赛中,尼尔森以6-4/7-6(11)击败赫本纳的比赛花掉了6小时31分钟,成为女子比赛中的第一长纪录。不过这场比赛的影响程度显然难以和库兹涅佐娃VS斯齐亚沃尼相提并论。获胜的意大利老将在八强的对手是当今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这位一直在坐山观虎斗的丹麦少女早早就轻松晋级八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齐亚沃尼 库兹涅佐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