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点出6人或可阻止费纳会师 自爆单手反拍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7:35  新浪体育
费德勒赛后感谢观众支持费德勒赛后感谢观众支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瑞士天王、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8强争夺战中,以6-3/3-6/6-3/6-2击败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锁定了一个1/4决赛的席位。赛后,费德勒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满意自己目前的状态,很高兴自己挺入到第二周的赛事。此外,卫冕冠军费德勒还表示目大种子选手的状态都很好,或许他们可以阻止费纳会师决赛,所以在比赛前自己并不会有太多的期望,只希望一场场去打。

  作为澳网的卫冕冠军,费德勒在赢下今天的比赛后,距离自己的卫冕之路又近了一步。他这样评价今天的比赛和对手:“这场比赛很艰难。罗布雷多在第二盘时,打出了许多的中场好球。我在他的发球局中,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就像他在首盘对于我的发球没有办法一样。但之后我找到了办法。我打的更有侵略性,并且减少了自己的失误。我很高兴自己打入到第二周的比赛。”

  在本届澳网中,费德勒已经取得了4连胜,连续27次闯入大满贯1/4决赛。不过在第二轮对阵西蒙的比赛时,费德勒意外经过鏖战5盘才获胜,让不少球迷吓出一身冷汗。“在过去的这一周中,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现在依旧还处于赛事中,并且进入了1/4决赛。我想我会抓住再次进入半决赛的机会。由于澳洲的天气,使得我的比赛打的很艰难。”

  在今天的比赛中,费德勒高达50分的制胜分帮助他能够战胜对手。对于他是喜欢进攻还是防守的问题,费德勒这样给出了答案:“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就喜欢主动进攻,积极去得分。我反手的力量不是很足,所以我不得不使用切削来过渡。当我长大一些后,我的发球越来越好。我的正手能打出一些上旋球,反手也有了不少的提高。我想在2001年和2002年时,我的防守也越来越出色。此外,我在比赛中的斗志也越来越旺盛。不过相比于防守,我更喜欢主动去进攻。”此外,费德勒还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自己在比赛中有过的的非受迫性失误,因为他只要做着正确的事情,并且按照他的计划来执行,就能保证自己的得分率。

  一直以来,费德勒潇洒的单手反拍是球迷们喜欢他的重要原因。但是单手反拍击球不稳定的弱点,是许多球员放弃单反而选择双反的一个原因。费德勒也坦言自己的单反力量不够,那么瑞士天王会不会尝试双手反拍呢。“我12岁的时候去法国参加一战青少年的比赛,当时施奈德的哥哥教我使用双手反拍击球。可是当我双手我拍时,我甚至击不到球。所以我还是更喜欢单手反拍。”

  作为卫冕冠军,人们自然对费德勒的期望更多一些,希望他能顺利闯入澳网男单决赛,并再次和纳达尔会师,重演09年的精彩。而费德勒表示目前所有大种子选手的状态都很好,无论是小德还是穆雷,或者是索德林还是伯蒂奇,还有罗迪克和瓦林卡,他们都有可能阻止费纳再度会师决赛,所以他在比赛前并不会有过多的期望,自己只会一场场打比赛。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