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6日综述:墨尔本成金花福地 晏紫向蜜蜂"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
晏紫无奈被蜜蜂“骚扰”晏紫无奈被蜜蜂“骚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1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再传捷报,击败日本选手森田步美后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本届澳网的16强名单已经产生,东欧军团成为了女单赛场的主力。男子赛场相对风平浪静,只是伊斯内尔差点儿重导温网马拉松。本届澳网接近半程,突发状况频发,今天抢镜的是地胶和蜜蜂。

  澳网着实是中国金花的福地!郑洁和晏紫在这里实现了中国大满贯零的突破,孙甜甜则将名字刻入了混双冠军榜,上赛季李娜郑洁双双杀入四强……这一连串的成绩都是中国网球的骄人历史。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中,李娜稳步前行,彭帅也是接连带来惊喜,继淘汰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之后,中国姑娘在今天又实现了一大突破: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16强。

  早在彭帅只有十几岁的时候,她就曾击败过克里斯特尔斯、德门蒂耶娃、萨芬娜等实力派高手,小克甚至称她拥有进入Top3的实力,更难以想象的是,彭帅还曾经与不属于同一个年代的球后塞莱斯同场竞技过。然而事与愿违,已经25岁的彭帅并没有进入顶尖集团,在大满贯中一直难以突破次轮。今天面对同样发挥出色的森田步美,中国金花一度打到抽筋,但最终坚持了下来。“不论发生什么或经历什么,你都不要改变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这是Alan马伟开给彭帅讲得道理,也是后者一直来坚持的信条,也许就是内心的不放弃才换来了现在的成绩。至于未来,我们祝福金花走的更远!

  澳网赛程接近半数,女单16强已经全部产生。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份名单中竟然没有美国人。在大威廉姆斯因伤选择退赛之后,美国军团在女单赛场已经全军覆没,昔日网球大国难道要就此没落?除去李娜和彭帅之外,16强名单其余成员全部来自欧洲,且东欧军团超过半数。 进入21世纪后,随着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崛起,网球不再是美国、澳洲和西欧的专利,版图开始在东欧和亚洲地区迅速扩张。这一方面得益于偶像的力量,另外也说明网球越来越多成为了青少年改变自我乃至家庭命运的直接工具。

  女子赛场近几天连续有大牌选手出局,男单方面则相对平静:纳达尔、穆雷、索德林等人都是轻松过关。澳洲新希望托米其没有给头号种子带来任何压力,抵抗三盘即宣告失利,加之稍早遭到淘汰的女单5号种子斯托瑟,本土观众最后的希望在今天全部出局,澳洲军团在第一周全军覆没。

  顶尖选手的晋级道路一帆风顺,其他人则没有这么幸运,前赛会亚军特松加五盘失利,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同样苦战出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伊斯内尔在与西里奇的对决中杀至决胜盘长盘,险些重蹈去年温网马拉松一幕。好在实力占据上风的西里奇关键时刻掷出狠招,以9-7及时淘汰对手。对于伊斯内尔来说,这场耗时“仅4小时13分钟”的五盘大战要比温网那场历史性战役轻松很多,至少不会让他累到连续几个月无法恢复元气。

  本届澳网“状况”频出,每天都有各种千奇百怪的场外因素与运动员争抢关注度,今天的主角是蜜蜂和场地。在晏紫的双打比赛中,一只蜜蜂围着中国金花打转不肯离去,直接干扰到了晏紫的发球,金花最终一脸无奈的“向蜜蜂投降”。难道是球衣让蜜蜂误认为是一片花丛?在索德林的比赛中所出现的一幕更是离谱:地胶意外凸起,比赛被迫中止。工作人员拿着改锥和锤头进场一顿忙活,比赛才得以恢复,好在这个插曲并没有影响到瑞典人,后者轻松搞定捷克选手赫尼奇,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澳网男单16强。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