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2-1艰难胜日本小将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3:44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在2011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争夺中,中国金花彭帅以6-1/3-6/6-4艰难战胜日本小将森田步美,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了大满贯赛的16强。

  今天彭帅一上来就状态火热,相比之下日本小将则是略显紧张失误不断,让金花顺利保发。第二局森田步美发球,连丢三分送出了三个破发点。彭帅一记精准的正拍直线制胜分,轻松的完成了破发。第三局彭帅lovegame保发得手。第四局中国金花强攻意识强烈,但是连续的回球出界让对手完成了第一次保发。第六局在30-30之后,彭帅连续两记制胜分,干净利落的完成了第二次破发,取得了5-1的优势之后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她打得颇有自信,两次穿越球都赢得了全场掌声,6-1轻取首盘胜利。

  第二盘彭帅遇到挑战,双方战至平分之后才连拿两分保下发球局。而森田步美也是连续保住了两个发球局。第四局彭帅上来0-30落后,经过平分之后她才保发得手。第六局中国金花依旧是先丢两分,此后她连续上网得分,连扳四分保发。第七局彭帅30-0领先时被对手穿越得手。森田保发之后保持着4-3的优势。第八局彭帅连续两球出界,让对手拿到了破发机会,好在她通过发球直得挽救了这次危机。但是在占先之后她却连丢三分,全场比赛首次被对手破发,森田步美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彭帅连续下网出界,森田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彭帅发起了猛攻,破发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第三局她自己的发球局再度被破发,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七局彭帅的发球局再遇危机,被对手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她以一个网前得分挽救了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第二个,对手回球下网挽救了第三个,经过了六次平分,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彭帅才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这一局中国金花也拿到了破发点,40-0,三个赛点,最终金花以一记直线得分胜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