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晏紫组合止步澳网女双 147分种鏖战对手救三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22日讯 中国金花晏紫和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的女双组合在经过147的鏖战后无奈止步本届澳网第二轮,她们输给了赛会第14号种子美国搭档琼斯和斯皮尔斯,三盘比分为6-7/7-5/2-6。

  晏紫和尼库莱斯库在首轮轻取一对波兰组合,此役迎战曾经打进2008美网八强的美国组合,她们更是拼尽了全力,而这对美国组合也是在决胜盘艰难救下了三个赛点后才赢得比赛。

  首盘比赛,晏紫/尼库莱斯库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被美国组合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后一度以0-2处于落后。虽然随着比赛的进行,晏紫/尼库莱斯库逐渐找回了状态,并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追成6-6平。但是在抢七局小分4-2领先时美国组合却突然发力,连得5分后反以7-4的小分赢下抢七,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晏紫/尼库莱斯库情绪有些受到影响,第二盘一开始10号种子的发球局就再度率先告破,以1-3暂时落后。此后双方都是稳守自己的发球局,美国组合一直保持着一个破发的优势。第八局晏紫尼库莱斯库一上来连得两分,但是被对手连扳四分,局分上3-5落后十分危险。第十局来到了美国组合的发球胜赛局,她们连下三分收获了三个赛点。晏紫尼库莱斯库毫不手软,挽救了三个赛点至平分,此后连下两分完成了破发!第12局她们气势如虹,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7-5,真是艰难的逆转。

  第三盘由晏紫率先发球,她在挽救一个破发的之后保发得手。挽救赛点追平比分的晏紫/尼库莱斯库在决胜盘开始后继续加强攻势,不过自身的失误也开始增多。第三局她们再次遭遇破发点的危机,经过几次平分争夺她们还是率先被破发,1-2落后。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美国组合4-2领先。她们在第七局再度完成了破发,带出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美国人取得了40-15后再度逼出了两个赛点。最终,美国组合在稳稳地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晏紫/尼库莱斯库,挺进女双16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