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海宁复出后缺乏必胜信心 俄罗斯红粉正在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网球专家波多撰文对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的澳网前景做了一番预测,认为她们已经在复苏的路上,有可能在会师半决赛。编译如下:

  澳网的高潮好没有到来,但是有一个话题已经浮现,这个话题直到下周末都会是焦点。抛开纳达尔的“拉法式大满贯”、沃兹尼亚奇身为世界第一的自我救赎,女子赛场上大满贯冠军们在本届澳网的表现也令十分人期待。

  今天我想谈论下海宁、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他们都在不同的场地捧走过大满贯锦标,与那些从未拿过大满贯的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阿扎伦卡、李娜和斯托瑟相比心态上不一样,当然与复出后表现极佳、本届澳网最大热门克里斯特尔斯也不同。

  海宁2010年初复出以来,用自己的韧性打着富有自己风格的比赛,但是也不得不与伤病作斗争,手肘的伤势让她去年再度休赛长达半年。而比利时球后的对手,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在去年法网卫冕失利后,世界排名一度掉到世界27位,这也是2007年以来她世界排名的最低点。库兹涅佐娃在昨天的比赛中体现了作为大满贯冠军的水准,她直落两盘击败了海宁。

  这是库兹涅佐娃在与海宁的六次大满贯交手中首次取胜,因此你可以想象这场失利对海宁的自信心造成多大的打击,事实上自从2010年复出以来,海宁就没有完全对自己有十足的信心。更重要的是,就大型比赛决赛经历来说,签表中剩下来能够挑战她的就只有莎拉波娃了,她们可能会在半决赛中相遇。

  与库兹涅佐娃一样有复苏迹象的还有莎拉波娃,她在第三轮的比赛中,是个有很好发球,很棒正手的22岁小将乔治斯。莎拉波娃开局率先破发,但是第一盘后段的糟糕表现,让她以4-6输掉首盘。更糟糕的是,发球双误一直缠绕着莎拉波娃,在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俄罗斯人就发出了三个双误,也许你认为她离出局不远了,可是她没有熄灭自己的斗志,在比赛中寻找机会。正如ESPN的克里夫-特拉斯代尔说的,莎娃是一个斗士,这一点没人会质疑。

  决胜盘的比赛, 乔治斯开局陷入被动,莎拉波娃取得4-0的巨大领先,但是小将没有放弃,不断打出精彩的制胜分,并成功回破莎拉波娃一个发球局。在比赛最后一局,莎拉波娃的发球胜赛局,莎拉波娃再次以双误开始,但是通过内角的Ace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正如俄罗斯美女赛后所说:“重要的是今天我打得不错,我找到了让自己打得更好的办法。”

  莎拉波娃后面几轮的比赛将遇到非常艰难的签表,下一轮她将对阵佩特科维奇,然后可能是李娜或者阿扎伦卡。即使大威退赛,现在的2/4区签表对莎娃也是困难重重,纵然她是这个区唯一的大满贯冠军。

  一个星期以前,很难想象莎拉波娃有竞争这项锦标的机会。现在似乎有个很好的机会在她的面前,库兹涅佐娃也是这样。她们可能会在半决赛相遇,复苏的趋势已经显现出来。

  (happl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库兹涅佐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