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索德林横扫首进16强 特松加5盘大战惨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索德林横扫首进16强特松加5盘大战惨遭爆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继续第三轮的争夺。打破澳网魔咒的索德林继续创造个人在墨尔本的最佳成绩,在和捷克老将赫尼克的比赛中4号种子表现出色,仅用了三盘比赛就以6-3/6-1/6-4取得晋级权。索德林在16强的对手是多尔戈波洛夫,这位乌克兰新星在今天经过五盘大战后爆冷逆转了法国名将特松加,比分为3-6/6-3/3-6/6-1/6-1。

  来自捷克的赫尼克在本周状态出色,上轮赢的一场五盘大战后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第三轮。不过今天在4号种子强大的攻势面前他却显得有点渺小,首个发球局就化解了一个破发点才勉强保发的赫尼克,在第四局最终交出了发球局,索德林轻松的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经验丰富的赫尼克开始展开反击,抓住索德林领先后心态有所松懈的机会他成功回破,将比分追成3-4。不过关键时刻瑞典人再次展示自己强劲的底线攻击力,第八局再度破发得手他也以6-3先胜一盘。索德林首盘在制胜分的统计上以15-0遥遥领先,手感相当火爆。

  进入第二盘后索德林的状态就更加惊人,开局就完成破发的他早早以2-0领先。赫尼克在对手强劲的底线抽击面前显得毫无办法,他只在随后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就让索德林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仅用时22分钟就以1-6输掉了这盘比赛。索德林在这盘比赛中不仅保持着100%的一发得分率,再次轰出10记制胜球的瑞典人甚至没有送出任何非受迫性失误,也难怪赫尼克要吞下这么一盘惨败。

  到了第三盘后索德林手感有所下滑,在先后挥霍了4个破发点后,4号种子始终没办法将比分拉开。赫尼克在对手状态稍有下滑之际开始展开反击,凭借6次制胜球的表现他也拼出了2次破发的机会。不过索德林依靠接近85%的一发得分率将危机一一化解,两人各自保发之下比分也呈现交错上升的趋势。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赫尼克最终没能顶住压力。他在第十局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后,索德林毫无悬念的实现了破发,也将比分定格在6-4,强势晋级1/8决赛。

  多尔戈波洛夫在去年开始渐露头角,在温网就曾经和今天的对手特松加大战五盘才遗憾出局。今天再次遭遇法国名将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首盘虽然挥霍了5个破发点,但是把握住一次机会完成破发后就帮助他以6-3先拔头筹。不过进入第二盘后多尔戈波洛夫开始发力,各自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乌克兰小将逐渐占据上风,他在关键第八局中的成功破发让他以6-3扳回一盘。

  在关键的第三盘中两人陷入了破发大战,一发更具威力的特松加最终在这盘混战中笑到了最后。在盘中的一次漂亮破发让法国人以6-3再次取得领先。然而从第四盘开始比赛就完全陷入了多尔戈波洛夫的节奏,这位底线进攻好手开局就取得5-0领先,并轻松的以6-1扳平比分。盘间休息进行了腰部按摩的特松加身体开始出现状况,多尔戈波洛夫也毫无悬念的以6-1胜出两人决胜盘的较量,爆冷晋级16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