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强之争李娜恶战在即 下一轮遭遇澳网九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9:46  中国体育报

  1月21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第五日的比赛中迎战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结果李娜仅用时72分钟就以6比2和6比1血洗对手,第三次闯入女单16强。下一轮李娜将遭遇九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恶战在即。

  斯娃失控频摔拍

  比赛一开始李娜毫不费力地直落四分保发,紧接着破了对手的发球局。比分变成4比2后比赛就彻底进入了李娜的节奏,第八局斯特里科娃一记双误将盘点拱手送出,双方底线拉锯时李娜连续两次回发球压制对手破掉了这一局,轻松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随着李娜发球抢攻得手,斯特里科娃情绪开始波动。她先是大声吼叫,然后又是摔拍子,已经完全无法自控。第二局斯娃浪费好局后已完全失去耐心,开始胡乱挥拍。虽然第五局李娜稍有松懈被对手扳回一局,但第六局李娜再次完成破发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捷克人已经斗志全无,在浪费了两次机会之后,李娜以一记正拍制胜分拿下比赛。

  事实上,斯特里科娃此前两轮表现也很出色,接连将赛会17号种子的法国选手雷扎伊和本土宠儿多克奇扫地出门。“有可能是我的球风克她吧。”对于这场72分钟的速胜李娜表示,“选手与选手之间都会有相克的东西,每个人的打法也不一样。我自己打得还可以,对手的发球、击球都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整场比赛李娜一共轰出了17个制胜分,同时回发球得分率高达61%,破了对手6个发球局。本场比赛李娜保证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并将自己的二发得分率提高到73%。不过,在获得高制胜分的同时,李娜也送出了27个非受迫性失误。李娜的良好状态自从悉尼赛夺冠以来一直在延续,目前为止澳网一盘未失。

  硬碰硬将是苦战

  第四轮李娜将迎来自己本届澳网的第一次重大考验,现世界排名第九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像赛前媒体预测一样如约而至,与中国金花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正是阿扎伦卡最后一刻挤掉李娜入围年终总决赛,对于李娜这亦是个“复仇”的好机会。

  两人此前三次交手,李娜以2胜1负占优。不过李娜赢的两场球都不轻松,其中2008年黄金海岸赛决赛她曾以2比1逆转对手,一年后在东京两人大战两个抢七,打了多达36局才最终分出高下。最近一次阿扎伦卡在罗杰斯杯以2比0完胜李娜。阿扎伦卡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地拿出那场比赛的数据来说明自己已经做好了再战一场的准备。“上一次我们打的时候比分还有些距离,不过过程的确很接近,所以我会为一场苦战做好准备。”

  “我认为李娜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阿扎伦卡表示,“尤其她当前的状态又非常好,今年赢得了一个冠军,还没有输过球,所以我会像往常一样期待一场苦战。我们打过不少激烈的比赛,上一战我赢了,所以我很期待这次的再相遇,当我们两人都打出高水准的时候,比分肯定会非常接近。”

  对于下一轮与阿扎伦卡的恶战,李娜坦言不会轻松,“肯定会是很艰难的比赛。我们每次都不是说可以轻松赢对手,所以肯定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本报实习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