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创十年澳网最差战绩 坦言没想到这么早打包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4: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尽管比利时名将海宁因为右肘受伤休战了半年,但是当她来到墨尔本的时候,她仍然是夺冠热门之一。昨日输给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止步女单第三轮之后,海宁却说:“我料到这周可能就要打包回家了。”这也是她自2001年来澳网的最差战绩。

  海宁和库兹涅佐娃此前曾18次交手,海宁只输过两次。当天的比赛,前世界第一海宁在她的右肘附近特意缠了保护带。两人打了2个多小时,俄罗斯人以6:4、7:6胜出。海宁在第二盘曾有机会赢下抢七局把比赛拖入决胜盘,但被库娃化解。此后,她虽然挽救了3个赛点,但最终没能阻挡库娃的前进步伐。

  前世界第一、拥有七个大满贯头衔的海宁一年前刚复出,就在澳网比赛中以外卡身份闯入决赛,三盘不敌小威廉姆斯。去年6月的温网比赛中,她在打一个截击球时不小心滑倒,造成右肘部分韧带撕裂。

  尽管休战半年,但是在本次澳网的三场比赛中,她的肘关节看上去还不那么自如。

  “这个过程确实有点长,但是我知道这需要时间,我也知道我这周可能就要打包回家了,但是我还是来了。”她说,“我知道这(肘关节伤)是个麻烦的问题,但这绝不是终点,我需要更耐心。”

  尽管海宁承认最近几天肘关节感觉不太好,但是对于选择在澳网复出是否有点心急,她回答说:“回到赛场上打球,增加手臂力量,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当然,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这是个选择,我做了这样的选择,而且我仍然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王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