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或在澳网迎来职业新高 美记者:她是冠军争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4: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如预期般李娜顺利挺进了女单16强,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一姐在面对对手时居然以全场只失3局仅用时72分钟的横扫方式强势过关。前三轮一盘不失,仅丢14局的表现甚至比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还略胜一筹。尽管因对手实力不同,这样的比较欠缺科学性。不过借此体现李娜的良好状态绝不为过,本赛季开季已经取得9连胜的李娜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

  澳网女单签表揭晓之时,外界对李娜的前景就颇为看好。当然比赛需要一场场打,想晋级就必须打出水平。前两轮李娜发挥得都不错,昨天中国一姐则延续着良好势头。

  李娜压迫式的打法让对手很被动,也很郁闷——从开场后不久的嘟嘟囔囔,到手敲拍面,再到对地磕拍,直至最后愤怒摔拍。自去年杀入澳网四强后,李娜如今在澳大利亚的人气暴涨,球场上为李娜加油叫好的球迷大有人在。更令人欣喜的是,以李娜为首的金花军团也已经引起了国外媒体的额外关注。

  一名美国网球记者表示:李娜现在的确是一位冠军争夺者了。看看她第三轮的比赛,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而对手该丢的分数全丢了。李娜这场和刚结束的沃兹尼亚奇的那一场很相像,就是她们都有能力让对手完全找不到比赛节奏。

  不能否认的是,李娜如今已经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高峰,因为从香港精英赛击败大威计起,娜姐已经取得了9连胜的佳绩,其中在澳洲已经拿下8连胜,这也是李娜近6年来在国际赛场最长的连胜记录。2008年年初,李娜在澳洲比赛中曾打出过7连胜的成绩。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