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罗迪克大个子打出细腻网球 对哈塞将遭遇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网球专家波多撰文分析了罗迪克与库尼岑的第二轮比赛,并预计罗迪克第三轮与荷兰人哈塞将有一场恶战,两人打球风格相似,都是高个子网球手打着细腻的网球比赛。现编译如下:

  我准备写点有关罗迪克和库尼岑比赛的东西,但是沃达斯科的五盘大战打断了我,这两场比赛几乎是同时进行的,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对比。另一方面,罗迪克稍后将在海信球场进行与荷兰人哈塞的第三轮比赛,我觉得这场比赛对于罗迪克来说可能会比较艰苦。

  两人在职业生涯从未交手,抛开两人职业履历(罗迪克有一个大满贯冠军,一个戴维斯杯冠军,五个大师赛冠军以及三个温网亚军,而哈塞有两座大满贯双打亚军),两人在体能和技术风格有一定上的相似,这场比赛有得一打。

  哈塞稍微比28岁的罗迪克高点,但是看起来显得比罗迪克单薄点,也没有罗迪克那么多的肌肉。罗迪克的发球更具威胁,但是哈塞可以应付的很好。荷兰人的双手反拍比罗迪克更加致命,哈塞的打法也更具攻击性,他喜欢放小球。更重要的是这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显著弱点,都有喜欢远离底线,相信自己修长的四肢能够帮助他们扩大防守范围。在一些关键分上他们喜欢放小球或者是站到底线内,有趣的地方在于这两个大个子打球都很细腻,近几年,罗迪克的改变着实让我大吃一惊。

  再来说说沃达斯科与蒂普萨勒维奇的比赛,我感觉8号种子是今天赛场上暴力网球的优秀代表。他总是大力的击球,几乎是每次接触到球就打,尤其是在正手位置上。沃达斯科是那种喜欢用这种方式打球的人,而罗迪克则是从天才少年转变成令人叹为观止的技术流。他的这个转变是从2007年的澳网半决赛中开始的,那场比赛是他很快的就被费德勒6-4/6-0/6-2横扫出局。自那以后,罗迪克开始提高自己的脆弱的反手以及在所有场地上的竞争力,这些改变为罗迪克带来的是在近十年里他几乎一直处在Top10,以及温网的有力竞争者,谁能质疑这个选择?

  而我惊叹于这一切,罗迪克,一个大个子,有着伟大的人格魅力。他既有昂首阔步的信心,也有不羞于对抗胆量。他是一个聪明的运动员和有着良好包装网球明星,他是美国流行文化的代表。有些人认为他的天赋和财富比罗迪克多得多,但是谢天谢地没有一个人能够达到罗迪克的高度。罗迪克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是毋庸置疑的。诚然,他在发球上的能力使他获得了大部分的成功,但是他在比赛中专注的眼神,对每一场比赛的专注也是他获得成功的原因。

  对于哈塞,我觉得他的表现远远超过了62位的世界排名,也超过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排名56位。荷兰人去年11月初就结束了他的2010赛季,他最后的一站比赛是巴塞尔,当时他在第三轮击败伊斯内尔,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小德,这也让他上赛季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新赛季哈塞取得了三胜两负的战绩,在奥克兰输给了伊斯内尔,清奈赛不敌最后的冠军瓦林卡。

  我想这场比赛会很接近,总的来说两个大个子男人之间细腻网球对决让人非常期待。

  (happl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