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娃:我和海宁都不在最佳状态 费德勒是学习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27  新浪体育[ 微博 ]
库兹涅佐娃终于实现复仇库兹涅佐娃终于实现复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本次澳网对决之前,库兹涅佐娃和海宁有过16次交手,俄罗斯姑娘仅赢过两场。今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尽管库兹涅佐娃在第二盘抢七浪费三个赛点,但她还是艰难得赢得了最终的胜利,顺利晋级16强。对于上赛季状态低迷的库兹涅佐娃而言,这场胜利有助于她进一步找回自信。

  “我打得很有侵略性,发球也更好些,我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而她则有些不对劲。”库兹娃说。海宁在赛后表示第二盘末段,察觉到对手开始紧张。对此,俄罗斯姑娘回应:“我并不是害怕,不过当然我有些紧。每场激烈的比赛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你得和自己的神经做一番斗争。抢七很疯狂,我们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我很努力。”

  今天,海宁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少失误。当被问到比利时人是否处在最佳状态时,库兹娃回答:“我认为每一局比赛,她都犯了些错。可以肯定,现在的她不在最佳状态,而我也不是。我们都回到赛场上不久。她经历了伤病。而我之前则陷入了低迷,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下一轮比赛,库兹娃将对上意大利老将、去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俄罗斯姑娘透露了和斯齐亚沃尼最初相识的一段趣事。“当时我们在联合会杯上碰面,我输了。我们彼此不太能沟通,赛后在更衣室里,我们没有交流,我也没和她握手。她有些生气之类的。这就是女人之间会发生的事。不过随后我们终于聊了起来,我向她表示了歉意。”

  这一次,库兹娃可不打算对朋友放水。“我们是好朋友,但同时我们也是运动员,都很清楚上了场后该做些什么。我们在场上面对彼此时,就像是动物,某种斗士。这当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友谊。那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库兹娃期待着能先发制人:“我希望自己能先‘咬’她一口。”

  比赛期间,库兹娃一度让医疗师检查了自己的脚部,不过她表示并不大碍,此外她还承认自己减掉了一些体重。“我一直坚信自己能变得越来越好。我认为我的体型还能变得更好,在这方面,我很努力。我能变得更强大,移动更快。你总能找到需要进步的地方。罗杰(费德勒)就是个很棒的榜样,他一直在不断进步。”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库兹涅佐娃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