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加西入驻网球名人堂 称很早看出费德勒巨人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美国名将阿加西在自己开办的网球学校对数百名学生演讲时表示网球带给他的不仅仅是8个大满贯冠军,并向外界透露他将进入拉斯维加斯的网球名人堂。

  阿加西表示:“网球给我带来了生活中的一切,它带来了我和格拉芙相识的机会,它给了我举办这所学校的资金,这将是我终身从事的工作。”

  40岁的拉斯维加斯人在网球场上取得了一系列的荣誉以及认可,他在1986年转入职业网坛后,职业生涯取得了870胜274负的成绩,获得了60个ATP冠军。阿加西在1992年的温网五盘击败伊万尼塞维奇首次加冕大满贯,之后又在1995年、2000年和2002年问鼎澳网,1994年和1999年获得美网,在1999年捧得法网后,阿加西成为史上第五个获得全满贯的人。1995年,阿加西在世界第一的排名上待了近30周,直到美网决赛被一生之敌桑普拉斯击败。

  美国人称桑普拉斯是自己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最棒的对手,直到费德勒的出现。“那个时候我就知道,罗杰会成为网坛的巨人”,阿加西如此评价费德勒。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阿加西表示:“我最自豪的是在1999年问鼎法网,完成全满贯,尤其是那是我在世界排名一度在100名之后取得的。“那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取得这项成就,那时我输了前两盘,我很紧张,甚至都觉得没办法移动,不过很高兴,最后我挺了过来。”

  美国人在2009年发行了自己的新书《公开》,书中爆出自己在1997年的低谷时,曾经吸食冰毒。那时他谎称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误食,才将事情平息。在书中,阿加西坦言:“在1999年之前,法网夺魁的欲望一直在我的心头萦绕。如果那时我不能赢下法网,我一辈子都不可能真正再高兴起来。”美国人称希望人们通过他的书,了解他的个人经历,明白网球并不仅仅只是一项乡村俱乐部运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加西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