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米奇:将试着冲击一下纳达尔 也会去水族馆泄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
托米奇酷装亮相托米奇酷装亮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20日),澳网第4日比赛中,本土新星托米奇以7-6(4)/7-6(3)/6-3力克31号种子西班牙美男F-洛佩兹,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第三轮。年仅20岁的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很高兴拿着外卡走到今天,并希望能把握住周六与头号种子纳达尔的对战机会。

  现年20岁的澳大利亚小伙子是连续第二年依靠外卡进入墨尔本公园的,相比去年的第二轮战绩,今年托米奇则刷新了个人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他坦言,“没错获得这次机会我很感激。当我拿到它,看吧,我现在进入到大满贯第三轮了。我想接下来的9到10个月里我会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或许那时我就不需要靠外卡了。不过谁知道呢。我很幸运在大满贯中澳大利亚能获得外卡而自己又是其中之一,所以我真的很高兴。”

  本场比赛,托米奇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力克31号种子西班牙好手F-洛佩兹,显示出不俗的竞技状态。赛后谈到胜利感受时,他激动地说,“很棒,你知道我想说当我赢下比赛时那感觉很不可思议。这是我第一次闯入第三轮,我打出了一些好的网球,真为自己感到高兴。”

  然而,虽然才20岁出头,但年轻的托米奇却已经学会如何应对主场作战的压力,“(主场)有很多压力吧,但我是个坦率的人,不会担心那些事情。我不会感受到压力,反而想到下一个对手我会更加紧张。不过我想到那天我会更专注些。”

  晋级第三轮的澳洲新星将要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将在周六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面对这场遭遇战,托米奇说,“是的,我现在正看签表呢。我不敢相信我要跟他(纳达尔)对战了。这将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况且还是在第三轮。算是美梦成真吧,瞧,我没什么可输的了。”当被问到这是种压力还是激动时,小将答道,“那是种激动,在我的生命中首次得到这样的机会是很特别的。我想它是我即将把握住的一次机遇。”

  然而,与前两轮比赛仅丢掉四局的纳达尔比赛,本土小将承认自己在理论上仍然没有太多取胜的机会,“他没太多的弱点(笑)。我看到去年澳网之后拉法没丢掉一项大满贯,但对此我还是得去比赛,去想办法战胜他。我相信我可以做到,他贵为世界第一,而我将试一试去冲击他。我觉得他不会喜欢跟我比赛,他会喜欢那些让他花费更多时间以及更多底线对抽的选手,而我的混合模式他应该不会喜欢。但是,谁知道呢。”

  届时,基于本土球员与头号种子焦点之战的考虑,组委会极有可能会把这场比赛安排为中心球场的压轴赛事,对此,托米奇笑称,“是吧,我希望能去14号球场(大笑)。我不喜欢夜场比赛,我已习惯9点或者10点睡觉了。但那的确是次机会。即便我被安排在早晨5点与他比赛,我也会抓住机会的。”

  之前纳达尔曾说自己此行放松压力的办法是去参观水族馆,20岁的新星对此也表示赞同,“我也会去水族馆(大笑)。我还会去动物园或者类似蹦极的活动。”

  (Rex)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托米奇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