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姐姐妹妹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3:13  天津网-城市快报

  轮番关注着来自澳大利亚的俩新闻:洪水和澳网。很难想象,那海水碧蓝、沙滩细白的布里斯班,让一场洪水折腾得竟然满城烂泥的埋汰相,而透过埋汰的表象再明算算损失的经济账,更是从政府到老百姓齐刷刷肝儿颤。亦是很难想象,曾经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花瓶”以及萨芬娜“勤劳妹”,属于她们的澳网首轮就已是告别演出,尤其萨芬娜,忙活整场比赛挨“零封”,巅峰与谷底的交替如此之快,难道是“红颜易老”的另一种诠释?

  在中国,喜欢网球运动的人不少,大伙儿是看着世界女子网球运动,从同性恋“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那会儿的男性化硬朗路线,慢慢儿往偶像派、时尚化上过渡的,而今四大满贯半壁江山的女子项目看什么?看谁发挥得好、谁扛到最后得奖杯当然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莎拉波娃的脸蛋儿、各路女将姐姐妹妹们满场飞的裙子,也是活色生香的看点。

  头一回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体育和时尚可以天作之合地跨界混搭是莎拉波娃所赐。若干年前被人相赠一瓶儿包装盒儿粉嘟嘟、内里透明玻璃瓶灌装的液体同样粉嘟嘟的香水,品牌就叫“莎拉波娃”,盒子上她笑靥如花蜜得流油,跟那里里外外的粉色相得益彰。一路又是经年,有天生的俏脸与网球场上的成就双重保驾,多少日用消费品和奢侈品牌一想到找女性运动员当代言,都屁颠儿屁颠儿地联系莎拉波娃,铸就了她经久不衰的滚滚财源,而那些先认品牌、后知道代言大美妞儿叫莎拉波娃的人,说不定又因她而关注网球,变相增加了网球项目的影响力,这真是天作之合不亦乐乎。找一套纸笔画着“正”字数数吧,当下凡是长相过得去、成绩还不错的网球女将,谁身上没签着广告约?您了是不是张嘴就能说出昨天不费扫灰之力挺进三十二强的李娜“娜姐”,她在替哪个品牌代言?

  比乒乓球、羽毛球更“墙外开花”趋于国际化的网球项目,中国有几朵勤奋努力的“金花儿”支撑着门面,尤其“娜姐”,从去年到今年,俨然已跻身女单顶级高手的行列,管是遇上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克里斯特尔斯还是大小威,反正都有得打。随着姐姐妹妹站起来,咱们越发乐意咂摸网球发散的美感,亚洲杯中国队被淘汰之后跟手儿澳网来了,来得正是时候,很像在换一种方式转移注意力,安抚咱们受伤的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