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超级大战“野兔”出局 澳洲球迷为迟暮英雄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澳洲人正在讨论休伊特是不是继罗德·拉沃尔之后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但野兔却不小心为反对者们提供了一个新“论据”。澳网第二日夜间最后一场比赛,中央球场上演的是一场接近五个小时的超级大战。纳尔班迪安在挽救了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3比6、6比4、3比6、7比6和9比7险胜休伊特。

  “我几乎说不出话来了,我太累了。每当我们经历五盘大战时,都很痛苦。他(休伊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战士。”整场比赛,纳尔班迪安一共换了八件球衣,赛后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的时候,他的样子几乎要虚脱。这场比赛从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的凌晨1点。

  休伊特的表情看上去很复杂,这里是澳洲野兔的主场,在过去的那么多年,这并非是休伊特第一次和对手打出如此胶着的比赛,也不是他第一次在澳网的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输球,然而这是第一次就连澳洲观众都开始不相信他还能重返巅峰了。下个月,休伊特就将年满30岁,这预示着他正和在本土举行的大满贯冠军的梦想渐行渐远。澳洲野兔创造了连续15次征战澳网的纪录,但自1976年马克·埃德蒙森夺冠以来,再也没有一位本土选手能在墨尔本公园捧起澳网男单冠军了。休伊特在2005年打进过决赛,但最后输给了已经退役的萨芬,那也是他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此时此刻我不想说得太多,有点沮丧,是的,此时有点令人失望。”休伊特的失望写在脸上,“我将坐下来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刻,但是现在我只想说,输掉一场如此接近而漫长的比赛是令人失望的。”

  澳大利亚网球名宿约翰·纽坎比从头到尾观看了这场比赛,他能给予休伊特的最好建议就是,退役。“他(休伊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孩子们需要父亲的陪伴,是时候退出了。”纽坎比说,“趁着人们还没有忘记他曾经有多伟大的时候退役,对他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距离休伊特上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已经过去了将近9年时间,他正是在2002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上战胜了纳尔班迪安,而这一次对于纳尔班迪安来说,也算是完成了一次复仇。对于已经成长为网坛主力军的年轻一代球员来说,这样的历史他们已经记不清楚了,休伊特曾经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并将这个排名保持了80个星期。他还曾经搅局过皮特·桑普拉斯创纪录的好戏,2001年美网决赛,休伊特战胜了桑普拉斯,这让桑普拉斯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晚了一年才拿到。休伊特甚至还曾经帮助澳大利亚拿过不少戴维斯杯的冠军,这个数字比任何一位曾经加冕世界第一的球员拿到过的都多,比罗杰·费德勒多了八次,比纳达尔多了四次。

  然而,如今的休伊特,在不断的伤病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直线下降到了70名开外,与同样状态下滑严重的纳尔班迪安的交手也没有获得胜利,这不禁让人觉得,过去的一切已经完全不可能再回到休伊特身上了。尽管他依然渴望能在大满贯赛事中有所斩获,但不得不承认,这项运动已经“弃他而去”了。

  休伊特坚决否认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澳网,他认为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我能保持健康并且打完整个赛季,我觉得自己能变得更好。”而如果不能保持健康,他将要面对的最大风险就是,曾经的传奇进一步被人淡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