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美少女结交时尚甜姐 “化妆间”里传授时尚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维卡(Vika),阿扎伦卡身边的朋友们都是这么称呼她的,这是她的昵称。而在上周六的时候,又有一位新朋友加入到了这个女子职业网球世界排名第九的白俄罗斯姑娘的社交网络里。这位新朋友是谁?她的来头不小,正是澳大利亚舞曲天后凯利·米洛的妹妹丹妮·米洛。

  凯利·米洛的妹妹,之所以如此介绍丹妮,完全是为了方便起见。实际上,对于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人来说,丹妮可也是一位响当当的名人。她从7岁开始便在澳大利亚电视剧中扮演角色,而在女大十八变后,她则为自己添上了一重又一重的身份:演员、歌手、作词作曲人、电视节目制作人、模特、时装设计师……而这回,丹妮的名字之所以会与阿扎伦卡联系到一块儿,就得从她的个人服饰品牌Project D说起。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普拉兰,当地时间上周六,这两位女主角终于在库伦酒店的一间豪华套房内谋面了。阿扎伦卡的身边跟着她的私人助理,相比之下,丹妮这边更显人多势众,化妆师、发型师、摄影师、摄影助理,而最举足轻重的形象顾问一职更是由丹妮亲自担当。这是一次非官方赞助性质的会面,丹妮请来阿扎伦卡,一来是为了多认识个朋友,二则便是为后者完成一次形象设计——多一条场外新闻,自己的个人品牌也多了一次宣传。

  从前两年开始,丹妮的事业重心便渐渐转移到了时装设计上。去年4月,当她的首个个人服饰品牌Project D正式上线发布时,这位身怀六甲的女主人不惜亲身客串“模特”,露面宣传。丹妮对Project D所投入的心力由此可见一斑。而这回,她送给阿扎伦卡的见面礼不光是一次完整的形象设计,更附赠了多件Project D的最新款时装。

  当天,阿扎伦卡共试穿了两件丹妮的得意之作:一件黑色高腰不规则连身裙和一件中袖类豹纹雪纺连身裙。不过比起变装的所需时间来,当天阿扎伦卡更多的是被“扣押”在了一张黑色靠背椅上——光是做发型和化妆就费去了她两个多小时。

  丹妮的设计理念是要让各种不同身材的女性都能穿得舒服,穿得漂亮,“我希望它(Project D)能让穿着者显得更自信”。而从在酒店套房大阳台上所拍摄的“变身照”来看,阿扎伦卡笑逐颜开的表情定格应该就反映了她对当日会面的满意度。只是,当身材娇小的丹妮与身高1米80的阿扎伦卡站到一块儿时,向来自信的她有没有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呢?

  借澳网由头趁热打铁

  在时装设计的圈子里,丹妮资历尚浅,所以她总在千方百计想着法儿地博出位。比如在英国王室宣布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明年4月的婚期后,丹妮公开表态说:“我想送一件结婚礼服给米德尔顿。”至于这回,在结束与阿扎伦卡快乐而短暂的会面后,丹妮收到了一份小心意——阿扎伦卡将一件由自己赞助商提供的网球衫送给了她。但是,回礼决不会仅限于此。

  本周,2011年的首场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墨尔本激战正酣;本周,Project D的销售门店正式进驻到丹妮的家乡墨尔本。当然,这不是巧合。阿扎伦卡是本届澳网女单的8号种子选手,其实在上周六与丹妮正式见面前,她的经纪人就已经与Project D的经营团队达成友好合作的意向,同意该品牌在宣传新店时用上这组拍摄于库伦酒店套房内的时装照。

  在WTA于本周一公布的最新一期女单世界排名榜单上,阿扎伦卡跃升一席,升至第九。虽然距离她在前年10月创造的世界第六的最高个人排名尚有差距,但对这个21岁的白俄罗斯姑娘来说,无疑还有很多可能性。从2003年转职业球员至今,阿扎伦卡的心里一直都有个无比强烈的愿望——收获一座大满贯单打奖杯。“我相信这也是所有选手的心愿,要不我们为什么要努力训练,在赛场上又那么拼命呢?”在本届澳网揭幕前,她在四大满贯上的最好女单成绩是跻身1/4决赛。

  就像大部分选手一样,阿扎伦卡的网球情结也是自小培养起来的。曾叱咤网坛的一代“女王”格拉芙是阿扎伦卡最敬仰的体育偶像。格拉芙在职业生涯里共收获了22座大满贯女单奖杯,对于这个宏伟的目标,白俄罗斯姑娘暂且不作他想,怎么完成“零的突破”,这无疑才是她的2011大计。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