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仙境裙"助大威逆转获胜 维纳斯斗志同令人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4:22  深圳商报

 

在19日的比赛中,大威这身别致新潮的网球服“谋杀”了不少摄影师的菲林。(新 华)

  职业网坛不乏美女,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齐这些俏女郎用天生丽质吸引镜头,大威廉姆斯则用一身身别致新潮的网球服成为“菲林杀手”。

  曾七夺大满贯桂冠的大威除了职业球员之外还有个重要兼职——时尚设计师,现在她在场上的战袍基本都是自己的设计。19日出现在澳网中心场罗德·拉沃尔的大威非常打眼——明黄的坎肩式上衣闪着缎子的光泽,胸部以下到腰间是交叉镂空的设计,下面接一个水彩抽象画的裙摆。

  它的名字叫“梦想”,大威介绍说,“灵感来自‘爱丽丝梦游仙境’。”

  新闻中心里一片哄笑。

  “别笑……”大威认真地说,“它代表一种惊喜,因为当爱丽丝掉到那个兔子洞里,她发现所有的东西都那么令人惊异。所以这条裙子的寓意是在网球中遇到惊喜,就比如露出一些皮肤,把画穿身上——画在网球场上可是很少出现的,所以它叫‘仙境裙’。”

  穿着“制造惊喜”的裙子,大威当天在场上的表现也可谓惊人。在第一盘结束前她腹股沟附近的肌肉拉伤,痛苦地大叫一声,接下来的一个球,她甚至没有跑。可她还是坚持打完第一盘,在抢七中不敌对手以6比7先负一盘。

  医疗暂停之后,鲜亮的大威在观众的掌声中重新登场,右腿根缠着厚厚的绑带,脚步很沉,还有点瘸。现场的遥控摄像机捕捉到她的表情,放映在大屏幕上的是一张痛苦的脸。

  如果要赢球,她至少还要撑过两盘。30岁的大威几乎拖着步子在底线附近移动,很慢。观众席上不时有人大声喊,“维纳斯(大威的名),加油!坚持住!”

  “我根本没想过(要退赛),我坚持下去是因为当这一天结束的时候我确信我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当我回过头看的时候,我不会有遗憾,不会觉得我其实可以更努力。”她说。

  她竟然真的坚持下来了。6比0、6比4,神奇地逆转获胜。

  “其实受了这样的伤,我不知道还能期待什么,我只能试着去变得更坚强、更聪明。”她说,“我现在离家很远,我来到那么远的地方,参加大满贯这样重要的比赛,我肯定要付出全部的努力。”

  今天,大威让人们记住的不只是那一身充满想像力的裙子,还有她“战士”一样的斗志。

  (新华社墨尔本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