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战袍被讽刺像馅饼菠萝 老将希望不靠战袍博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2:32  武汉晨报

  本报讯 “她就像个大菠萝!”“她把竹篱笆都穿身上了!”“那是馅饼外壳吗?”“她的底裤和皮肤一个颜色,看上去好似‘真空上阵’啊!”昨天,维纳斯·威廉姆斯出场才10分钟,她的名字就登上了美国微博Twitter热门词的前十名,这一切都因为大威身着自己设计的菠萝网球裙出战,还配了一条隐形打底裤!

  想给大家一个惊喜

  亮黄色镂空上衣,黑白紫泼墨裙摆,大威的最新战袍雷倒众生!赛后,大威解释说:“这条裙子的创意来自《爱丽丝梦游仙境》,大家不要笑,我想给大家一个惊喜。”这是惊喜?还是惊吓?大威这次澳网的两套行头,都把大家吓得不轻。大威首轮比赛的缎面蓝色拉链裙,因为过于紧身,而大威也不像以前那么苗条,在她跑动的时候裙边一直上卷,被美国网球网的图片编辑形象地比喻为“结婚礼物的包装纸”。

  去年澳网和法网,大威穿的是和肤色相同的隐形打底裤,这在网球时尚史上恐怕是前无古人的,引起如潮争议,最后她不得不跑到微博上作出澄清。

  今年澳网第一轮,大威穿的是黑色打底裤,当时她说:“去年穿的隐形打底裤是充满幻想的,这次我还是决定穿黑色打底裤,我不想让大家过于关注这个。”而昨天,大威又穿上了隐形打底裤,远远看去,真是不得不“让大家过于关注”……

  大威一向追求另类

  对于大威的时尚品位,中国网友的意见泾渭分明,有网友说:“向31岁敢想敢做的大威致敬!”也有网友反讽道:“澳网最佳着装?这又是所谓的明星时尚?”

  2007年,大威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EleVen,之后就一直身着自己设计的服装比赛。大威是美国劳德达尔堡艺术学院的正牌毕业生,她的设计天马行空。昨天美国ESPN整理出了大威的“5大雷人造型”,去年澳网、法网和美网的3套球衣全部上榜,还有早年的串珠发型和2001年澳网的那条镂空裙子。

  不只靠战袍博出位

  妹妹小威因伤缺席卫冕战,姐姐大威孤军奋战,可她已经31岁了,昨天在6比7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她以6比0、6比4好不容易逆转扎赫拉沃娃。

  大威说:“我猜,如果有一天我不能跑动到该得分的地方,那就是我应该要退出的时候了。我已经很长很长时间没有退赛了,我要坚持到最后。这是艰难的一天,这是战斗的一天,但这不是终点。”大威的这段话令人肃然起敬,这位韶华渐逝的网球女王并不只是在靠战袍搏出位,还有真实的拼搏和奔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