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从不看签表形势如何 不要说得我好像虐待老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
李娜耐心为粉丝签名李娜耐心为粉丝签名

  新浪体育讯 首次进驻玛格丽特-考特这样的小型中心球场打比赛,李娜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受到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今天与俄罗斯小将罗迪奥的第二轮赛事不仅吸引了大批挥舞着国旗的华人球迷前来助阵,而且也有许多年轻的澳洲本土球迷大喊着“李娜,加油”的中文现学现卖,整个观众席一派热闹观战的景象。最终,李娜以6-3/6-2轻松胜出,迈进32强。

  不过比赛刚开局的阶段李娜也有经历一些小的波折,在2-0领先后又被对手罗迪娜反破发回去,场面也一度形成僵局,两人在底线先后互相大角度的调动对方,比赛的节奏很难说彻底站在谁那一边。“其实这个女孩挺出乎我意料的,”谈起自己的表现,李娜分析道,“她手上感觉特别好,有好多球我都感觉可以打死了,但是她的回球还是能够做到落点很深,后来就是我们俩需要在不停的跑动当中来得分。我觉得如果今天我是跟着她的节奏走,我可能就输了。我觉得她是一个感觉上好像看上去不怎么样,但是实际跟她打的话,对方还是有一些让你很难受的东西。”

  全场比赛的走势最终在李娜第一盘取得4-2的领先后定了性,金花一姐杀伤力更强的最后一板以及关键分时刻绝不手软的表现让年轻的罗迪娜难以招架,而越打越好的她也得到了来自现场球迷更热烈的掌声,以至于在比赛胜出后李娜在一片呼唤声驻足场边签名签了很久才得以抽身离场。“可能也是这种打小的中心球场或是中心球场的次数多了以后,动作越来越习惯了吧。”谈及这种给予观众答谢时所展现出的明星范,李娜的回答倒是显得很平静,“毕竟不会像刚开始那么生疏了。观众们这么热情的来给你加油,所以总得互动感谢一下。”不过随后说到这样的轻松胜出是否有令自己特别开心时,她则摇头否认道,“我现在打球就是这样,赢了也不会特兴奋,输了也不会特沮丧。我觉得网球就是我的工作,每天都会经历成功或是失败,情绪太波动了的话会影响以后的。”

  在上周的女单抽签对阵揭晓后,许多人曾说李娜目前所处的形势极佳,极有可能再现去年打入四强的辉煌一幕,尤其是在两轮结束之后,原本有可能成为她对手的法国悍将雷扎伊与本土宠儿多克奇先后出局,也算是提前扫清了不少障碍。

  对于这样的分析,李娜倒不以为意,“其实我从来都没想说去看签表,然后想第三轮跟谁,第四轮跟谁这样,我每次都是看今天跟谁,打完了以后下一轮跟谁,从不会去展望四轮以后、八强以后的对手是谁怎么样,这不现实。”至于下一轮的对手,来自捷克的斯特里科娃,她则表示谈不上熟悉,“下场后就看到了最后两分球,然后她就赢了(多克奇)。所以做侦察的工作还是要交给姜山。”随后对于记者打趣会不会对于一直任劳任怨的姜山有什么特别的奖励时,她则佯装拉下脸来笑着说道,“你们别老说得我好像总在虐待老公似的,其实我一直都在发他奖金好不好,场内场下他也应该鼓励我啊。”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