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岁彭帅笑称已感觉老了 投奔名帅解决她后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7: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三盘赢总比两盘输好吧。”彭帅在险胜小邦达连科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无论是在亚运会还是在澳网,她赛后的访谈中总少不了提到一句“不放弃”,这已经成为了她的“关键词”。

  发挥上不够稳定,令彭帅容易陷入三盘大战。包括此战在内,她今年所打的9场比赛里就有6次打满三盘。但与过去相比,彭帅最终成为胜利者的次数明显多了,她认为这要感谢教练马伟开给她的指点。

  李娜和郑洁的“夫妻档”团队模式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而彭帅在单飞之后却一直未能组建一个稳定的教练团队,明显影响了她的发展。亚运会后,彭帅重新投入名教练马伟开门下,进行了更加系统的冬训。马伟开平时还经常开导彭帅,教她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要学会放下,不要背负太多精神包袱。新赛季开始后,彭帅接连取得好成绩,正是冬训成果的体现。更重要的是,有了这样的坚实后盾,令彭帅少了很多后顾之忧:“这让我在训练和比赛时感觉更踏实,心也会比以前更定一些。”

  10天前才度过25岁生日,彭帅却笑称感觉自己老了:“亚运会的时候,蒋指导就叫我们‘老花’了……”也许因为年少成名,所以她才这么快有“老”的感觉。25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得到了稳定辅助的彭帅也该逐渐走上正轨,显示出“老手”的功力。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