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德里格斯:海宁现在是为自己而战 她已经步入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34  WTA巡回赛中文官网
罗德里格斯(右)谈海宁(左)(图片来源:WTA官网)罗德里格斯(右)谈海宁(左)(图片来源:WTA官网)

  2010年初,海宁决定告别退役生活重回网坛,期待二度梅开,她深知她的身边决不能少了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出生在阿根廷的罗德里格斯曾执教海宁长达15年,他回忆道:"她当时说,离开你,我做不到。"

  由于肘部伤病威胁到她的职业生涯,海宁休息了六个月。对于本届澳网海宁的再次归来,罗德里格斯表示他并不期待奇迹发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于澳网,海宁已经准备好了,尽管还有一些未知因素,例如伤病。不过经过昨天那场艰难的三盘大战,今晨她仍旧感觉良好,这让我觉得备受鼓舞。当然,我们也要实事求是,海宁要想恢复信心,充分发挥潜力,前方的路还很长。昨天那场比赛她的状态不是很好,打得很艰难,后来她调整状态,扭转局势才得以赢下比赛。我们都知道在比赛期间海宁可以改变局势,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让海宁在接下来的两年尽量做到最好。换句话说,她是有竞争力的,而且对比赛充满信心,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海宁能否在墨尔本奏响凯歌的一个重要因素就在于罗德里格斯。这位教练说道:"我认为重要因素其实在赛场外。去年海宁回归以来,再次陷入伤病让她十分担心,她害怕自己不能再打网球,这期间她思考了很多很多。如今,她再次学习了如何在大满贯期间管理自己的生活,而这种自我管理的能力能够更好地让她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海宁训练时的表现和我们昨天所看到的相差甚远。训练时,她能够主动攻击,经常来到网前,她的击球很有力,而昨天在整场比赛中她只来到网前10次,实在是太少了。事实上,能够再次回到赛场,海宁感到很兴奋。对于她的团队也做出了必要的改变,包括体能教练,理疗师和医生。以前海宁的周围总有一些事情分散她的精力,而现在的她则为自己而战。对于海宁,现在的任务就是在场外的团队和场上的表现中找到平衡,她已经步入正轨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