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次日长盘晋级将有苦战 老彭帅不急不躁刚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14  燕赵都市报

  彭帅成熟了。不仅是因为她刚度过 25岁生日,直喊“老了”,更因为她在昨天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面临拉锯战、不利于自己的错误判罚、球拍断线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时候,不再像此前自暴自弃,而是表现出冷静处理的能力。下轮面对扬科维奇尽管是苦战,但这样的彭帅,带给我们的是希望。

  打劲敌,不急不躁

  昨天,面对难缠的对手K·邦达连科,面对输掉首盘的苦战,面对误判等不利因素,彭帅最终以2:6、6:3和8:6逆转,完成了她在今年澳网的第一场比赛。

  在打法上,邦达连科还是有点“克”彭帅。她前后场的灵活移动和网前良好的感觉,再加上对回球落点的把握,第一盘就让彭帅感觉相当难受,只用时25分钟便结束比赛。

  随后两盘,彭帅面临的苦难更多。不但要面对邦达连科的步步紧逼,还要面对裁判糊里糊涂的判罚和球拍断线等不利局面。不过,彭帅并没有像之前那样自暴自弃,而是用一种冷静的成熟去面对,才令大逆转成为可能。

  谈自己,感觉老了

  彭帅在赛场上越来越成熟了,这一切,是用青春岁月换来的。

  10天前,彭帅度过了25岁生日,生日派对上,彭帅的感觉是“老了”。她解释说:“亚运会的时候蒋指导称呼我们为‘老花’……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太多,毕竟也经历过许多事,所以在面对压力和比赛的时候,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的经验,懂得怎么更好去应对。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不要受伤,去打好一些比赛。”

  不过,在当今老将当家的世界女子网坛,25岁才是刚起步。接下来最近的目标,就是要拿下扬科维奇,继续自己在澳网的征程。

  还有一个令球迷感兴趣的话题,就是彭帅首次谈到了绯闻男友、西班牙网球选手阿尔玛格罗。此前曾有球迷爆料,阿尔玛格罗曾到广州亚运会现场观看彭帅的比赛,还一同去上海世博会游玩。对此彭帅并未否认,只是表示:“我能说的是,我去年没去过上海世博会……”

  (本报记者王伟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