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新球拍没什么大变化 小克昨天打得非常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消息,澳网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虽然身处质疑声中,但是第二轮比赛中却依然上演完美发挥,以6-1/6-0横扫华裔美国选手金久慈。赛后沃兹尼亚奇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至于潜在对手奇布尔科娃则避而不谈。

  “我当然觉得今天表现很好,打得很有进攻性,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场上感觉不错。”丹麦甜心指出了取胜关键:“今天的击球时间比较靠前,调动对手跑起来,在网前也有不错的得分,整体上来说我打得很好。”新赛季中,世界第一更换了球拍,不过她本人透露穿线的情况并没有太大变化,显然没有什么不适应。

  作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肯定会面对夺冠这个问题,丹麦美少女就此打起太极拳:“每次我只考虑一场比赛,至于最后结果我们拭目以待。每次我上场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做的更好。”年初热身赛表现一塌糊涂,世界第一的自信受到了质疑:“事实上我信心十足,自我感觉不错。表演赛更多的是一种尝试,输给奇布尔科娃这种事儿也会发生。去年悉尼赛我也是首轮出局,从香港转战悉尼本来就不容易。我认为之前的训练做的不错,也很刻苦,一直都信心十足。悉尼赛后我的训练都感觉很好。”

  一个完美的休赛期是保证赛季顺利运行的关键,沃兹尼亚奇去年末的备战还是相当充足:“休赛期我过得不错,得到了完全的放松。之后则是刻苦的训练,重拾状态。”被问及第三轮比赛中可能再次遭遇此前在悉尼赛击败过自己的奇布尔科娃时,沃兹尼亚奇以对手尚未比赛为由避而不谈。不过在提到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头号种子还是表示相当佩服:“昨天我在电视上看了她的比赛,打得很棒,非常凶狠,将自己的状态完美展现。”

  尽管外界一直在质疑沃兹尼亚奇的能力,但是丹麦姑娘还是相当自信:“我坚信自己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如果状态好可以击败任何人。我还是希望一场一场比赛的去看,如果赢了固然好,输了那就再去训练,从而变得更强。”她甚至拿出费纳做比较:“我一直认为人是可以不断提升的,即便是拉法或是罗杰,我想说他们都是伟大的选手,但也一直在进步,每一次出场都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自己也是可以继续提升。”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沃兹尼亚奇永远在追求更好。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里斯特尔斯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