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波特罗性格中有忧郁一面 生涯像1000张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仅仅第一盘的抢七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吗?甚至一项赛事,一个赛季,整个职业生涯的结果?这个问题是由昨天波特罗澳网首轮比赛引出的,抛开后面三个问题不说,很明显首盘15-13的胜利让输家泄气,而提升了他的信心,让他能以两个6-4赢下后两盘比赛。

  美国人能明白波特罗”Big Blue”绰号的由来,这是纽约巨人队几十年来的名称。现在看来这个名字很合适-不止因为他拥有6英尺6英寸的身高,并且似乎总是身着蓝色球衣,而且球风也很一致。巨人队的风格就是很进攻性的,波特罗也是这样,直到去年此时伤病导致了他几乎全年的休战。

  他在2008年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虽然早在2007年他就赢下了首个ATP头衔并且成为年终TOP50球员中最为年轻的一位。2008年夏天他在斯图加特和基茨比厄尔的红土拿到了冠军,之后又在洛杉矶和华盛顿的硬地之上折桂。他做到了很多球员没能做到的事情-在北美击败罗迪克-虽说击败罗迪克的方式有一些,但是在北美击败他夺冠却并不多见。他的连胜数字一直在增加,超出了我们对于七八月份炎热天气下连续征战难度的预想,直到美网中被穆雷终结了前进的脚步。

  不过这还是让我们见识到了他坚韧的天性,他的风格并不是那种绅士型,而是含蓄包含一点忧郁的。他有时候看起来有点沮丧,他曾经告诉过人们如果不做一名网球球员,他可能成为一名建筑师(更多的球员会认为自己可能成为另外一个罗纳尔多!)。这是很好理解的,因为建筑师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活在自己的想法中,去建设那些美好的事物。而当他的伤病比预想的严重时,曾有报道波特罗换上了焦虑症。

  我们能期待什么呢?一时间他能在美网决赛中让费德勒灰飞烟灭,下一刻他就回到家中,甚至不能拿起球拍。他不仅失去了卫冕的机会,甚至连登场的机会都没有,他有很多理由让自己抑郁。昨天的发布会上他说:“我过了很糟糕的一年,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人知道我的手腕会怎样,这对我的精神是个折磨。”

  去年他曾经有过短暂的复出,但是在亚洲糟糕的表现和两连败之后他把复出日程拖到了2011年。去年东京他曾经3-6/0-6输给了菲-洛佩兹,这正是他新赛季击败的首个对手。虽然这场胜利让他消耗了很多,但是看起来当时的三个抢七对于这场与塞拉的比赛是个很好的练习。抢七对于球员来说是有趣的,但是对于那些不在巅峰状态的球员来说也是令人却步的,没有什么办法通过训练来提高打抢七的水平。你的神经在抢七中是完全不同的,双方球员都知道这一点。对于波特罗来说赢下首盘的收获会比平时更大,当他打出那记正手制胜分后,你似乎能听到他说“我可以做到,我真的可以!”。

  现在他的职业生涯像那种1000片的拼图,你从盒子上能够看到拼图的样子,但是却很难开始从这1000块之中找到一些能够拼凑在一次的。波特罗并不期待着奇迹的出现,他说:“我知道赢球的方式,我现在需要时间。”昨天看起来他已经找到了一些小片,并且把它们拼接在一起。我想他找到的是最上方的那一片,大片的蓝天。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