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首轮不完整不影响备战 与母亲一起打探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在澳网首轮收获对手斯洛伐克人贝克的退赛大礼,顺利晋级。虽然没有打完比赛,但5号种子在赛后表示不会影响到接下去的备战。对于下一轮对手、乌克兰人马尔琴科,穆雷坦言并不是很了解。

  作为去年澳网亚军,穆雷对于自己今年澳网首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在贝克退赛之前,苏格兰小子已经是6-3/6-1/4-2领先。“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受伤的,不过在第二盘快结束之前,他的发球很不错。我认为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进入状态很快,虽然第一盘后半段有不尽人意,可第二盘我进行了调整。当然了,你会希望在对手没有退赛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当被问到是否会影响下一轮的备战时,穆雷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

  年初,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墨尔本的天气,穆雷特意选择了在更为炎热的珀斯参加霍普曼杯。不过现在墨尔本的气温并不如预期的那么热,穆雷坦言:“确实,这里原本的天气并不是这样的。事实上今天(1月18日)感觉很冷。这也使得比赛有所不同。他(贝克)的击球很平。由于球场不是特别热,所以球弹得也很低。不过等到下一轮,或者这周晚些时候,我相信气温会反弹,到时候球会弹得非常,非常高。比赛有很大的区别。不过你得学着去适应。在大满贯赛,比赛环境每天都会有变化,你得做好万全的准备。”

  旗开得胜总是能让人更加振奋,尤其是在年度首个大满贯赛上,穆雷显然也期待随着比赛的深入,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就像我在赛前说的那样,在正式比赛前,往往每个人都会有一点怀疑。你总是会感到紧张。但是能有一个好的开始,能给予你很大的帮助。”

  穆雷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乌克兰人马尔琴科,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我不太熟悉他。当乌克兰和英国在戴维斯杯碰面时,我看过他一些比赛。不过那显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我比赛完后,我的教练和母亲去看了他的比赛,他们会给我制定战术。”对于此前的慈善赛,穆雷则表示:“我相信这么一大笔善款能帮助到很多人。我想所有的球员都很享受,这是件好事。观众也很愿意观看,电视直播也是。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