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单首轮惊现球拍断裂 伊达公子输球仍不服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7: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18日讯 澳网第二天的比赛出现了意外一幕。在女单首轮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对阵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时,球拍竟然发生断裂,球拍随着拉德万斯卡的击球顺势飞出。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以拉德万斯卡胜出而告终。

  在网球场上出现断拍实为少见。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一盘的最后一局,已是5-4领先的拉德万斯卡只需要再赢下两个球就可以拿下首盘,但在随后的击球中意外却发生了。或是因为击球过猛,拉德万斯卡球拍的拍头竟然飞了出去,手里只剩一个拍柄,让她站在哪里不知所措。

  这似乎也影响了这位21岁波兰女悍将的发挥,她在第二盘被对手以6-4击败,决胜盘更是一度以1-4落后。而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戏剧性的转折点出现了,落后的拉德万斯卡因背伤发作这一理由请求了暂停。这一次暂停后场上的形势发生逆转,比赛从一边倒变为了拉锯战,最终拉德万斯卡在关键的第11局和12局一鼓足气拿下了比赛。

  戏剧性的比赛让伊达公子在赛后感到不满,她说:“这个暂停不公平,我的身体在暂停期间变得越来越冷,甚至有些寒颤。随后的比赛我便出现了问题,我不能像之前那样灵活地移动。”

  伊达公子本有希望成为继英国昔日球星弗吉尼亚·韦德后成为晋级澳网女单第二轮的“第二”长者,她比当时的韦德年轻一了个月。更巧的是,伊达公子转型为职业球员是在1989年,而对手拉德万斯卡巧好在1989年出生。虽然后生可畏,但伊达公子表示自己“仍不会考虑退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伊达公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