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公开赛昨开战 李娜过关喊累要好好享受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李娜尚未从悉尼国际赛的疲劳当中得到彻底恢复。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1年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拉开战幕,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成万众瞩目之地,诸位现任、前任一哥、一姐相继亮相,均顺利晋级。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备受组委会青睐,主导揭幕战以6比1和6比3横扫泰国老将塔纳苏甘。随后,沃兹尼亚奇、费德勒走马灯似的登场亮相,均未遇阻力。刚刚在悉尼国际赛折桂的亚洲一姐李娜,尚未从疲劳当中得到彻底恢复,不过,她仍然咬牙挽救2个盘点,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

  费德勒大赞新教练

  费德勒与斯洛伐克选手拉科的比赛进行得很快,前者3盘比赛仅仅让对手拿到5局,堪称一场“横扫”。对于自己的表现,费德勒赛后非常满意:“我从一开始就很有攻击性,一直采用压迫式打法,效果不错,我很高兴从比赛一开始就采用了向他施压的战术。”

  显然,费德勒战术的调整和坚持,得到了新教练安纳孔的指导。“我们的交流内容相当宽泛,他会给我一些闻所未闻的建议,你知道,这个效果也很不错,我们合作得很愉快。”费德勒赛后表示。在身体状态处于下降的阶段,费德勒更应该注重体能的分配以及战术的灵活运用,这样可以让他提高效率,显然,教练此时会分担他的部分压力,让他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

  下一场比赛,费德勒将接受法国天才西蒙的挑战,后者在两人此前两次交手中全部获胜。“我会总结过去的经验,忘掉失利的阴影,或者只记得那些我获得胜利的比赛。”费德勒表示。

  “一姐”冲冠不容易

  老实说,“90后”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以世界第一身份出战澳网公开赛,冲冠前景有些让人捉摸不定。小威和德门蒂耶娃的退赛,让本届大满贯呈现出多极化的趋势,夺冠几率被多人平分,沃兹尼亚奇被不少人看好能首度加冕。不过她在香港精英赛首轮就吞蛋不敌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出局,这些不利因素,又让她的冲冠之旅布满阴霾。

  昨天对阵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沃兹尼亚奇首盘以6比3拿下,次盘遭对手破发,虽然赢球,但并不轻松。不过,由于签表不错,留给她调整的时间相当充裕,在半决赛之前,她可以慢慢找回感觉。

  面对瑞典选手阿维德森,李娜以6比1拿下首盘,第2盘化解了两个盘点才以7比5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如果让对手扳回一城,决胜盘还真的胜负难料。

  对此,李娜坦言尚未从悉尼赛的疲劳当中得到恢复:“没有多少时间让身体得到恢复,第2盘我一直在跑动,回去好好享受按摩,看看明天身体情况怎么样。”

  澳网印象

  大满贯:随时爆冷

  ■ 孙嘉晖

  大满贯从来都是现实的,不管你之前头顶有多么炫目的光环,站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请随时准备面对“不进则退”的选择题。

  种子选手首轮出局并不算新闻。昨天,男单18号种子美国选手奎雷伊激战5盘不敌波兰选手库波特,23号选手、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1比3不敌德国猛将梅耶尔。

  “劳模”的败退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他刚在多哈赛上干掉了纳达尔闯进决赛,并获得亚军,状态应该尚可。不过,他的“致命死穴”是在5盘赛制下后继乏力,和梅耶尔大战4盘,其中两盘打了10局,还有一盘“抢七”,“劳模”被累得趴下了。

  女单方面,17号种子、法国姑娘雷扎伊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28号种子、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苦战3盘不敌俄罗斯选手库里科娃。看来,美女在大满贯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

  澳网今天看点

  首轮就看“一姐”对决

  世界排名真的很重要吗?对于这个问题,感受最真切的当属前世界一姐萨芬娜。2009年还曾打进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的俄罗斯姑娘,如今世界排名跌落至75位,结果就是首轮就要面对前世界第一、赛会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对于状态越发低迷的“皇妹”来说,战胜夺冠大热门的几率基本为0。

  另外,前男单世界第一休伊特大战阿根廷“神经刀”纳尔班迪安,以及中国金花彭帅、张帅的比赛也值得关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