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周三战澳网黑马 解决体能问题或保半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21: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17日讯 才刚刚以中国网球历史首个WTA顶级冠军结束悉尼公开赛,李娜便在今天上午就开始了四大满贯之一澳网的征程。略显疲惫的李娜虽然在比赛第二盘出现了起伏,但最终化解了对方的两个盘点,以6-1/7-5战胜瑞典人阿维德森,晋级下一轮。

  作为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已从悉尼公开赛中赚足了自信,而且还以中国选手在澳网中的最高历史排位9号种子身份出战。来自各方的声音都不谋而合:李娜必将再次挺进四强。不仅如此,很多外媒更是将李娜晋升为本届女单的夺冠热门。由于小威因伤没能参赛,李娜所处的1/4区也只有大威和莎拉波娃可以视为劲敌,但李娜在最近与她们的交手中都取得过胜利,心理优势较大,所以她稳进半决赛的可能性很大。

  而任凭外界对李娜澳网的前景充满猜测和美好愿景,她则坚信这些东西都并不重要,谈到自己澳网形势时,她说:“我究竟会在此后对阵谁我也不清楚,也并不十分关心。我要一轮一轮打,或许等我再赢五轮,我就可以评论了。但现在我只赢了第一轮,所以这代表不了什么。任何一个运动员都不会说自己可以很轻松地进半决赛,更何况我也没看签表。”

  李娜在本场比赛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全场比赛她共送出了34个非受迫性失误,两盘中出现的失误均多于对手,关键的第十局中,李娜一度面临两次盘点危机。但面对女单世界排名只有51名的阿维德森,李娜还是表现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有惊无险地将比分追成5-5,并在随后越打越顺手,以7-5胜出第二盘。

  “可能到了第二盘后我们的来回更多了,不是说三四个来回就可以结束一分,”谈起第二盘自己出现的起伏,李娜坦言受到体能下降的影响,“每一分都不会赢得那么简单,所以体能自然是有下降。而且加上在悉尼打完过来,包括坐飞机,也就只有两天的时间调整。”

  的确,李娜自悉尼夺冠后便马不停蹄来到墨尔本参赛,调整时间一共只有两天。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俄罗斯人罗迪纳,明天将是李娜短暂而关键的休息调整期,她表示:“明天我可以恢复过来。我会好好享受按摩,到明天再看看身体情况如何,是否能适应周三的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