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首日莎娃轻取泰老将过首轮 金花李娜稍后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5:00  北京晚报[ 微博 ]

 

  本报讯 今天上午8时,2011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开拍,2008年赛会女单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打响揭幕战。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娃直落两盘以6比1,6比3的比分横扫泰国老将塔纳苏甘,拿到2008年夺冠后3年来在墨尔本的首场胜利,率先晋级。中国金花李娜的首场比赛在中午进行。

  莎娃和塔纳苏甘之间的揭幕战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开战,备受瞩目的俄罗斯美少女开局有些发紧,第一个发球局莎拉波娃就打出2个双误而且一分未得,被塔纳苏甘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不过,莎拉波娃很快就把状态调整回来,前世界第一利用力量和身体上的优势积极抢攻对手发球,塔纳苏甘渐渐抵挡不住莎娃在底线的猛攻。俄罗斯美少女随后连续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以6比1强势锁定首盘的胜利。

  次盘角逐一度因为天空飘雨被暂时打断,莎娃很快稳住阵脚,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恢复首盘比赛的统治力。前世界第一没有遇到多少麻烦连续拿下了接下来的5局争夺,将比分定格在6比3上。全场比赛一共用时78分钟,莎拉波娃打出5个ace球和10个双误,尽管主动失误次数达到了22个,但制胜分也有29记。

  首日登场的男单名将众多,以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位“巨头”领衔,此外还有罗迪克、伯蒂奇、沃达斯科、孟菲尔斯和达维登科等人的比赛都值得关注。

  女单首日出场的名将也丝毫不逊色于男单,海宁、大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4位巨星将承载大部分关注,当然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还是刚刚首夺WTA顶级巡回赛冠军的李娜,她的对手是瑞典选手“防守专家”阿维德森。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还是早在2008年的安特卫普室内赛,李娜以7比5,6比4获胜。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娜与瑞典人阿维德森的比赛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