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首日孟菲尔斯上演超级逆转 美国大炮惨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首日孟菲尔斯上演超级逆转美国大炮惨遭爆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首日的争夺。男单12号种子、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在和荷兰新星德-巴克尔的交锋中,在先失前两盘,第三盘又以2-5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以6-7(5)/2-6/7-5/6-2/6-1实现惊天大逆转。日本天才锦织圭则以6-1/6-4/6-7(4)/6-4 淘汰了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

  孟菲尔斯在刚刚结束的库扬精英赛上勇夺亚军,不过首轮遭遇上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德-巴克尔时却陷入了苦战。法国人在首盘先后浪费了8个破发点后才成功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而德-巴克尔只是抓住其中一次机会就轻松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一直死守发球分,拥有先发球优势的荷兰小将一直在比分上压制对手,孟菲尔斯在5-6落后时心态失衡,一次简单的正手击球出界,导致他5-7输掉了首盘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孟菲尔斯虽然在首局就实现了破发,但他却在随后两个发球局中都没能顶住对手的猛轰,反而以1-4落后。进入盘中阶段时法国名将逐渐稳住状态,并在第七局发起猛攻。不过在关键局的争夺中德-巴克尔再次笑到了最后,荷兰人在化解了一次破发危机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信心不足的孟菲尔斯盘末再次交出发球局,德-巴克尔以6-2赢球后取得了盘分2-0的领先。

  越战越勇的德-巴克尔在第三盘仍然牢牢把握场上走势,他在第四局再次破发得手后已经取得4-1的领先。不甘将胜利拱手让出的孟菲尔斯在第七局发起了最后的反扑,虽然德-巴克尔在先后化解了5个破发点后成功拿下了关键的第七局,然而他在5-2领先后却陷入了紧张的情绪中。不仅因破发点上的双误交出了发球胜赛局,随后的连续底线无谓失误更让他连输五局,以5-7遗憾输掉了第三盘。气势已失的德-巴克尔在第四盘只坚持了两个发球局,就以2-6交出了比赛。而完全打出状态的孟菲尔斯在决胜盘也没有给荷兰对手任何机会,他在1-1后连下五局后,以6-1实现了大逆转。

  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在和弗格尼尼的较量中很快就取得6-1/6-4的领先,虽然在第三盘他在5-6落后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不过抢七中弗格尼尼却在1-4落后时连得6分,扳回一盘。然而综合实力更占上风的锦织圭很快就第四盘重新掌控了比赛,第五局的一次关键破发帮助他最终以6-4结束了全场比赛。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波兰好手库波特以5-7/6-2/3-6/6-1/8-6淘汰了18号种子奎雷伊,也让美国小将成为开赛以来首个出局的种子选手。另外26号种子摩纳哥以7-6(5)/7-6(4)6-2战胜了德国选手格鲁尔,将在第二轮遭遇荷兰大炮哈塞。后者以6-4/6-3/7-6(5)轻松完胜阿根廷选手博洛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菲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