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不想浪费精力讨论小威缺席 首战芬妹将会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比预先安排的时间提早了45分钟,作为本届澳网女单赛事的头号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的出现引起了在场澳洲媒体的极大兴趣,在这最后一场由组委会所安排的大牌明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Kim谈了谈自己对于澳网的备战情况,并特别感谢了澳洲球迷对自己多年来的支持。

  “我现在感觉很好,没什么大的伤病。”谈起自己的近况,小克表示,“能够在赛季开始前完全不受任何大的困扰去备战,我认为这在做准备时总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特别是当你来墨尔本的时候。我在悉尼打了不少质量很高的比赛,对此感到开心,现在我很高兴来到这里。”

  作为自己职业生涯中的老对手之一,5届澳网桂冠得主小威廉姆斯的因伤缺席引发了媒体的热烈讨论,无不认为冠军的竞争将因此呈现出更加具有开放性的格局,对此克里斯特尔斯则坚决予以否认,“老实讲,我可不认为球员们是这么认为的,我想我们只是非常集中注意力,一次是关注一场比赛,在大满贯赛的比赛中总是会诞生许多冷门,一些很难对付的选手,包括新涌现出的名字都会取得让你意料不到的好成绩,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对此,你只能够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而这也是我所要做的,力争找到自己最好的水准。的确,这也是你所能够做的。我真的不想浪费精力去想太多其他半区会怎么样,或是围绕我们又有什么样的话题。我想自己只会努力将精力放在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上,那就是力争打出好的网球。”

  就在7年前,Kim还是曾经只差一步就被娶进门的“澳洲媳妇”,当年她与休伊特镌刻在两人年轻岁月之中的倾城之恋虽然早已化为记忆,但是每次这位现今的“美国媳妇”返回墨尔本、悉尼包括布里斯班等地打球,总是会受到澳洲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在他们看来,克里斯特尔斯仍旧是自己心中的“Aussie Kim”。对此,小克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能够得到欢迎与支持总是感觉很棒的,尤其是在当事情并没有随你的心愿发生时,我想来自观众们的支持会非常能够帮助到你的感受。有时候你可能会多少感觉到更累或是更慢,就像去年不属于我一样。不过,不仅仅是在墨尔本,还有上周在悉尼,去年在布里斯班,那些都是非常棒的感觉,这的确会帮助我。”

  有意思的是,很快,到周二打响的澳网女单下半区首轮,克里斯特尔斯就会再次需要澳洲本土观众的特别热情支持,因为她将与同是前世界No.1的萨芬娜展开一场焦点对话,两人此前都曾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令人大失所望的收获亚军头衔,但是现如今她们的境遇却是天壤之别:小克去年后半在连续斩获美网以及多哈WTA年终总决赛的两项重要桂冠后,已经向全世界正式宣布自己的复苏,新赛季的目标也是直指其它三座自己从未有机会染指的胜利,并考验新生代的沃兹尼亚奇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守护住自己目前占据的球后宝座,耀眼风姿已然超越小威廉姆斯以及同为复出皇后的同胞海宁。相比之下,“落难”已有1年有余的芬妹却仍然在缺失自信的泥沼中难以自拔,新赛季连续两站小赛事都在首轮惨遭淘汰,再加上此次澳网又被抽到了遭遇克里斯特尔斯,不走运的迪娜拉3次的签运可谓一次比一次悲催,从其目前各方面包括竞技与心理层面的现状来看,再度惨淡输球已然在所难免。

  不过,谈到这遗憾的过早相遇的一幕,小克还是相当谨慎的表示自己会非常细致的做好出战的准备。“完全没料到,不过这是一个挑战,但其他也还有不少艰难的首轮对阵。一开始打第一轮从来都不会是轻松的,你总是需要重新适应比赛的氛围。但是自从我复出之后,我已经与她(萨芬娜)有过不少漂亮的胜利,不过也在我刚回来打第一站赛事在辛辛那提的时候输给了她。所以,我想这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期待着能够再次与她交手,不过这绝对会是非常艰苦的。”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