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无需向别人证明什么 世界第一排名毋庸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1:50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5日体育专电 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5日举行了一些球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表示,尽管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冠军,但她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毋庸置疑,也无需向别人证明什么,并对自己的澳网之旅充满信心。

  “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去年我取得了伟大的成绩。要知道,如果只是赢得一些小型赛事,你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说,“我没有压力,只是享受这里的一切,我会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争取在澳网有个不错的开始。”

  本届澳网是沃兹尼亚奇登顶世界第一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上赛季是“丹麦甜心”的丰收之年,夺得了包括中网在内的六座巡回赛冠军奖杯,61场胜利的成绩也优于其他任何一位女子单打选手,她也最终在多哈年终总决赛上锁定世界第一宝座。

  然而,由于未能获得任何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沃兹尼亚奇新科世界第一头衔的“含金量”也受到一些质疑。此番出征澳网能否改写历史将是丹麦姑娘面临的一大挑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