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对Big3交手不占优 澳网别对非主流穆雷抱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穆雷比其他大满贯落败者和竞争者更善于处理失望和沮丧的情绪,因为每次大赛他都面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三位重量级人物。他击败过所有这三位选手,但是对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交手记录却处于下风。

    本届澳网,穆雷要在整整两周的时间里保持他那聪明机智的打法很困难,但是除了费纳德,他无疑是Top10选手中最有实力的冠军竞逐者。但问题是“他能赢下大满贯吗?”“他能在机会来临前一直保持自信和决心吗?”然而穆雷近期的表现并不支持这个回答。今年穆雷只参加了霍普曼杯比赛,2010赛季他除了在加拿大和上海大师赛两次战胜费德勒没有其他亮点。

  德约科维奇在2010年下半年的复苏让穆雷的大满贯夺冠前景大打折扣。穆雷和德约的交手战绩是3胜4负,而他对纳达尔的交锋记录是4胜9负。穆雷唯有对费德勒占据优势,为8胜6负,但是瑞士人的六次胜利中有两次来自于大满贯决赛,这也是穆雷所参加的仅有的两次大满贯冠军争夺战。穆雷或许需要击败费纳德三位选手中的其中两位,背靠背打进澳网公开赛决赛。如果他能从其他对手比如伯蒂奇和索德林(注:根据澳网抽签,穆雷可能在四强遭遇索德林)那里得到点帮助,他的夺冠机会将更大一些。但是如果你要从他身上找到什么清晰、可承诺的线索是不太可能的。穆雷是一位令人感到困惑的选手,但是这并不代表穆雷无法赢得大满贯冠军,只是你无法对他抱有太大希望。

  像穆雷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选手,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对大满贯的渴望。观察并等待,不要失去信心,不要慌乱并作出傻事,比如彻底改变自己的战术或是对自己丧失信心。穆雷在这方面做的很好,他既独立思路也很开阔,而且他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穆雷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统治的时代,保持这种心态总是不错的。由于费纳的存在,穆雷澳网夺冠的希望并不会很大,但是对一个无法通过常规的机会、希望做预测分析的“非主流”来说,“机会大不大”等于空话。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