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和小德训练并非针对费纳 希望拉法别夺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
发布会上穆雷不苟言笑(图片来源:澳网官网)发布会上穆雷不苟言笑(图片来源:澳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5日)消息,澳网组委会集中召开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届澳网亚军、苏格兰名将穆雷应邀出席。在接受采访时,穆雷表示自己目前状态良好,谈到夺冠大热门的时候,穆雷的看法则与德约科维奇一致,首先说出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名字。

  穆雷首先表示自己状态不错,他说:“恩,我觉得你永远也不会知道等开赛以后你的状态会是什么样,不过我在迈阿密练得不错,过去的一周我感觉不太好,因为天气的原因。不过我们在室内进行了一些恰当的联系,最后这几天会在室外练练,室外和室内还是完全不同的。总体来说这一个半月还不错。”

  最近澳大利亚一直在下雨,选手们只能在球场顶棚关闭的情况下练习,那么球场顶棚打开和关闭对于球速会有什么影响呢?穆雷说:“顶棚打开会让球速更快一些,很明显这里的每个球场的节奏都不同,我觉得拉沃尔球场的球速慢一些,而在玛格丽特球场练球时我觉得那里的速度真的很快。但是当顶棚打开以后肯定会让球速慢一些,我记得去年我的首轮对手是凯文-安德森,当时球也没到处乱跑,球速不会成为我的优势。”

  对于首轮的对手卡罗尔-贝克,穆雷了解的不算多,他说:“他打球很久了,打球方式就像大多数捷克或者斯洛伐克的球员一样,平击球很多,他很有天赋,过去一直是个好球员。前两年他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很明显他经验丰富,所以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这两个人从来没有交手过,穆雷有没有询问过和贝克打过比赛的选手呢?穆雷回答说:“没有,不过我看过他很多比赛,我既没有向和他打过比赛的询问他的情况,也没有和他一起练习过。这会是一场你对对手不是特别了解的比赛,会有许多问题需要你在球场上处理。”

  穆雷去年在澳网打入了决赛,对于自己今年将取得怎样的成绩,穆雷坦言:“我的经验更丰富了,去年我经历了很多重大的比赛,我赢了一些艰苦的比赛,尤其是在澳网之后,我会从这些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所以我觉得自己在心理上更强大了,而身体方面我一直努力训练,所以身体也没问题。就我的比赛来说,我做了大量的练习来改进我需要改进的方面,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他们体现在球场上了。”

  被问到想没想过今年能在这里夺冠时,穆雷说:“我不知道,我想别人也不会有这种想法的,我现在只想我的首场比赛,我的首轮对手不好对付,现在我想的就是:争取赢得第一场比赛。”

  穆雷去年在这里打入了决赛,重回故地他表示自己的感触不少,“我在这里有美好的回忆,也有不好的,过去几年我在这里有过几次刻骨铭心的失利,但显然去年我在这里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网球。我还是很喜欢在这里比赛的,对于其他选手来说这儿也是个不错的地方,一切都很方便,跟去年没有什么变化,我很享受回到这里,每个人都是。”

  由于澳网都在每一年的开始,那么它是最不好预测自己表现的大满贯吗?穆雷的回答是:“你必须相信你的训练对你是有用的,这会帮你消除疑虑。但是你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大赛了,这和年底的室内赛季时确实不一样。没人能准确预测你的表现,你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到每一场比赛上,不要看得太远,因为在一开始你往往不会打出最好的状态。”

  记者问道:你经常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一起训练,能不能理解成这是你们为了追赶费德勒和纳达尔而采取的办法呢?穆雷说:“我习惯于和诺瓦克一起训练,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是否参加同一项比赛。你和一位排名很高的家伙一起训练的话,多少会得到一些照顾,这对我有帮助,尤其是在最近天气不好,训练场地难得的情况下。我和诺瓦克训练不是为了打败罗杰和拉法,但是很明显跟他训练很有好处,因为他是世界排名第3的选手,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选手。”

  接下来的问题有些偏离主题,记者问穆雷是不是一个板球迷,结果不出意料,穆雷对这项起源于英国的运动没什么了解,他说:“我从小到大,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其他地方都从来没玩过板球。板球和橄榄球是两项非常英国的运动,不过我对它们都不是很了解,但是我昨天倒是看过板球比赛。”

  虽然今年穆雷只是5号种子,但与索德林一个四分之一区的结果绝对令人满意,穆雷对此却表示不太在意,他说:“说实话我不是太在意这个,像去年,我也是5号种子但是最后进了决赛,而当我是4号种子的时候却第三轮就出局了,我真觉得被抽在哪里都没什么太大区别,因为你总得和最好的选手较量,他们都是很难被打败的,我通常都不是太担心抽签。”

  被问到谁是今年澳网的夺冠热门时,穆雷的答案与小德如出一辙,他说:“我觉得罗杰和拉法过去几年在大满贯打得都非常好,所以我还是看好他们俩。不过也有其他一些人能在自己处于最佳状态的时候战胜他们,今年的比赛会很有意思。”

  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有点坏,如果纳达尔拿下澳网就是连续四个大满贯,但是还不同于一年拿下四个大满贯,是不是没有年度大满贯有价值呢?对此穆雷断然否认,他说:“我完全不这么认为,现在男子网坛有实力的选手很多,你赢的一个大满贯就要打7场比赛,遇到不同的对手,自己的状态也有起伏,所以能在大满贯夺冠是相当不容易的。从我的角度看,拿到四大满贯已经是网球运动中的最高成就,我希望他没有做到。”说到这,穆雷也笑了起来。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