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纳达尔才是夺冠热门 想阻止他包揽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
卫冕冠军费德勒轻装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澳网官网)卫冕冠军费德勒轻装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澳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5日)消息,作为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周六上午在组委会的安排下率先召开了本届澳网大赛的第一场赛前新闻发布会,对于即将到来的与老对手纳达尔的冠军之争,King Roger直言对手才应该是“夺冠大热”,理由是西班牙人已经连续赢得了三座大满贯,“他配得上成为新闻的焦点”。

  “我的训练情况很好,质量很高,总之感觉不错。”在谈到从多哈的夺冠赛场转战墨尔本之后的适应性训练情况时,费德勒表示很满意自己这一周以来的准备,“最近的训练都是在赛场合上屋顶之后进行的(注:墨尔本近几日一直在下雨),所以我很期待下午能够找找在室外打球的感觉。当然,这里的气候很潮湿,即使是在室内训练,你也会出很多汗,不过我感觉不错,如果我找到了击球的节奏,那就没有问题,不过还是一样,如果我想要一路晋级,仍然需要打得非常出色才行。”

  最近7届的澳网大赛,费德勒共赢得了其中的4个冠军,就是在剩下的3次落败中他也联手萨芬与纳达尔奉献了两场值得铭记的经典战役,更甚的是,2004年的2月2日,瑞士天王凭借首次在这里封王一举登顶成为新的世界No.1,并就此展开了自己长达237周对男子网坛的绝对统治。

  “如果你谈起大满贯,在澳网与法网之间的间隔是非常长的,”谈起澳网对每一个球员,尤其是自己的重要性时,费德勒表示,“显然当你在这里打得特别好时,感觉会是相当棒的,但在之后比赛的节奏就会变慢了,也有像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这样的重要大赛,但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后的比赛了。一旦你在那的表现不够好,就像我去年似的,人们就又会开始四处议论,谢天谢地去年我可是赢得了澳网的胜利,但是他们仍然在那说三道四。这也是为什么澳网会如此重要的原因所在,显然是取决于你的备战计划如何奏效,我是倾向于不要打过多的比赛,所以我们看看最后的结果如何。”

  自从成为竞争关系对等的对手之后,费德勒与纳达尔已经先后在7次大满贯赛的决赛场相遇,并且在大满贯冠军的头衔上两人也是一前一后的扮演着领先者与追赶者的角色,于是乎,在每次的大赛到来时,对方依然会成为自己这一方难以回避的一个重点话题。

  “我注意到了他在阿布扎比时的身体情况就已经不是很好,”谈起纳达尔早前在多哈比赛时受困于感冒和发烧的困扰,费德勒表示,“这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事,不过这并不让人惊讶,圣诞节前后我也有生病。不过他已经重新开始投入训练了,我确信他会为比赛做好准备的。”

  本届澳网,除了人们历来关注的“费纳之争”,以及“到底有没有其他人能够真正冲破两人垄断”的陈旧论调外,另一个焦点则是纳达尔有没有可能实现惊人的连续包揽全部四大满贯赛桂冠的壮举。对此,费德勒坦言这个悬念的确会在每个人的脑中时刻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本届澳网是如此的令人激动,看看拉法能否做到这一点,他现在确实有这个机会,已经连续赢得了三座大满贯,而且是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所以我非常期待看看他会有怎样的表现。我并不经常浏览媒体的报道,所以我不知道现在的焦点是什么,我希望是在他的身上,他配得上这样的关注,他是世界第一,现在又力争去包揽全部四个冠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让他成为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毕竟他在法网、温网还有美网上都有着不可思议的表现。显然,要一直保持下来是非常困难的,不过我肯定他会为此做好准备的,我也会一直关注这一点,如果我得到了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阻止他。”

  最后,在谈起两人之间谁应该是本届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时,费德勒未做迟疑的答道,“他才是夺冠的热门,他现在手中握有三座大满贯,尽管我仍旧保持着这一个,并赢得了总决赛的胜利,现在的硬地球场的状态也非常之好,不过拉法是统治着大满贯的那个人,在过去的三项大赛中也几乎未遇到什么有力的挑战,因此这让他成为夺冠大热,我自己则对于不能扮演这个角色没有任何问题。”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