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大赞温网铁汉技艺非凡 呼吁更多人加入发上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霍普曼杯第5日比赛中,英国队虽然依靠穆雷的单打胜利把比分扳平,但由于女单和混双的失利,最终还是以1-2不敌法国队。遭遇两连败的英国队彻底丧失了小组出现的机会,而1胜1负的法国队还保留了一丝晋级决赛的希望。

  男单比赛里,穆雷对阵的是今年温网与伊斯内尔创造马拉松纪录的法国人马胡特。在与世界第四的交手过程中,现排名第132位的马胡特丝毫不落下风,依靠强大的发球和漂亮的网前截击,法国人两盘都把穆雷逼到了抢七。

  艰难赢取胜利后,No.4对这位温网铁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真是个强大的对手,他的发球和截击都很出色,当然还有那些穿越和放短球。不过,这的确是场有趣的比赛。第一盘他先冲了出来,然后我又在第二盘把气势扳回来。之后我俩交替掌控场上节奏,这样的比赛对于新年来说是好的开始,也很令人激动。”

  面对职业网坛大多数死守底线的选手,穆雷认为能跟马胡特这样的发上对手比赛是个特别的经历,“我喜欢这场比赛,但愿更多的选手能选择发球上网打法。我从小就跟爱打发上的哥哥(杰米-穆雷)一起打球,所以我小时候就习惯了这种打法。但是我也和尼古拉斯(马胡特)打过几次,比赛过程都很艰苦,幸运的是,最后还是我胜出了。”

  到目前为止,本届霍普曼杯还胜一轮小组赛的情况下,A组塞尔维亚两站全胜,比利时和澳大利亚均为1胜1负,哈萨克斯坦两站皆负;B组美国队保持全胜,意大利与法国都是1胜1负,而英国队则无一败绩惨淡垫底。A、B两组的积分第一名将晋级决赛,于1月8日争夺最终的霍普曼杯。

  (Rex)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马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