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首战不敌世界第一 金花李娜满意"开门不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1月5日的比赛,是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的新年首战。尽管输给现世界排名第一的“90后”丹麦新秀,没能取得“开门红”,但“娜姐”心情还是不错,自我评价“还可以了”。

  对李娜来说,当天在香港精英赛上和沃兹尼亚齐的这场比赛,不仅是新年第一战,也是自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之后她第一次出赛。“很长时间没打比赛,还是会有点生疏”,加上香港精英赛本身就是表演赛,所以李娜很痛快地原谅自己第二盘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6局输掉比赛。

  “新年第一场,还可以了。”她说,“这场算是冬训的一个检验吧。现在起码比一个月前感觉好。”

  如果非要挑刺,李娜想了几下,说就是“无谓失误多了”,不过这还是不算太大的问题,“表演赛还是让观众开心最重要嘛”。

  看上去,李娜的心情也是不错。在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她要求记者坐得离自己近点,因为“坐近点显得我脸小”。当被问及是否心疼丈夫兼教练姜山的辛苦时,她又乐着说:“应该他心疼我吧,是我在场上拼命哎。”

  当晚,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以4:6和3:6不敌年仅20岁的新科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而在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第四轮比赛中,李娜以相同的比分战胜对手闯入女单八强。随后她又和另一位中国姑娘郑洁双双闯入女单四强,一时震动网坛。

  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丹麦姑娘赢得6项WTA(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冠军,信心和排名都有了很大提升。不过在评价李娜时,她还是承认,对手“非常强悍,极具攻击性”,“当她发挥好的时候,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很大的威胁”。

  10多天之后,李娜将开始又一次澳网征途,那时候真正的较劲就开始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香港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