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投票 纳豆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2: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2010年的最后一天,国际体育记者协会(AIPS)投票选出2010各项最佳,哪个运动员、哪支运动队最讨“无冕之王”的欢心呢?最佳男运动员归属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最佳女运动员花落克罗地亚跳高女王维拉西奇,夺得世界杯的西班牙足球队获得最佳团队丝毫不令人意外,最佳新闻设施奖被授予南非世界杯。

  纳豆人气超越梅西

  来自93个国家的515名体育记者投票选出了自己的心中最佳。在男运动员评选中,纳达尔得到16.32%的选票,超越了巴萨双星——得票14.97%的梅西和14.73%的伊涅斯塔,夺得F1总冠军的维特尔以10.12%的选票获得第4名。回望2010年,纳豆的表现的确足够具有统治力,他连续获得了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

  相比之下,女运动员评选有点冷门,获得19.76%选票的是克罗地亚跳高名将维拉西奇,她今年赢得了世界室内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参加了20场赛事,赢了18场。屈居亚军的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冠军、美国女将沃恩,网球“辣妈”克里斯特尔斯获得14.24%的选票,位列第3位,另一位网球猛女小威廉姆斯排名第6位。

  国米仅列团队第五

  西班牙足球队荣膺最佳团队奖,可谓众望所归,“斗牛士”居然获得了42.36%的选票,令人意外的是,赢得五冠王的国际米兰居然仅仅排名第5位,只获得9.36%的选票,还不如加拿大冰球队、巴西排球队和F1红牛车队,看来,下半年的“不给力”严重影响了蓝黑军团在记者心中的形象。

  AIPS最佳新闻设施奖颁给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次世界杯在南非9大城市10大赛场举行,国际足联和南非组委会为数千名记者在所有场馆和新闻中心提供了免费的无线上网服务。南非世界杯获得了828票,排名第二的是获得678票的温哥华冬奥会,在记者心目中排名第三的体育赛事是每年都在举行的温布尔顿网球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