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妈专访解读慈善赛运作背景 费纳场上竞争场下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
纳达尔与母亲一同出席活动纳达尔与母亲一同出席活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举办的慈善赛开赛之际,西班牙《阿斯报》对纳达尔的母亲安娜-玛利亚-帕蕾拉进行了专访,她是本次慈善赛的负责人之一。采访内容编译如下:(A代表示《阿斯报》 M代表纳达尔母亲)

  A:首先,我们来聊聊纳达尔基金会,你一直在协调这方面的事务,要飞往印度,还要处理在马德里“魔力盒”球场进行的慈善义赛的一些细节。

  M:这个想法始于3年前。首先我们需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究竟在做什么、想要什么。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相对成熟的方案,来指导所有工作。

  A:因为有了这个方案的指导,你们今明两天将在苏黎世和马德里“魔力盒”球场举办慈善赛。

  M:没错。我们基金会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帮助残疾儿童、青少年,并且为那些遭到社会排斥的人服务。在这些方面,我们与印度特奥会以及S0S儿童村进行了合作。我们非常幸运能与Vicente Ferrer基金会一起,为150名孩子建立一所学校,其中包括3座网球场。纳达尔去年10月还去过那里。

  A:你能解释一下“零公里”是什么意思吗?纳达尔是否也会参与其中?

  M:这一切都是按照拉法的意愿去做的,他曾说过:“我想为那些儿童尽一些微薄之力,希望通过这个基金会的活动为他们提供机会,帮他们找到出路。”

  A:这个理念会广泛流传,不是吗?

  M:这个世界对于那些在特定环境中出生、身体存在缺陷的孩子来说很不公平。这些理念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给他们提供机会,让他们在未来更好地生活,缩小与正常人的差距。加索尔、费德勒和纳达尔自己都非常赞同这一理念。

  A:与此同时,你们也会向更多的人推广这一理念吧?

  M:毫无疑问,像加索尔、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人可以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提升大家对于这个理念的认识。很高兴能够看到像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出色的网球球员能联手为孩子们做些事情。通过他们的参与,这一计划的影响力也会得到扩大。

  A:今天在苏黎世比赛获得的收入将由费德勒基金会捐献给非洲,明天在马德里筹集到的善款将由纳达尔基金会捐献,是这样吗?

  M:费德勒已经连续5年在苏黎世举办慈善活动。今年,两人联手举办义赛意义重大,他们今天就要飞往苏黎世,明天再奔赴马德里。马德里“魔力盒”球场最多只能容纳12000人,在晚宴上我们还需要更多桌子。任何人都可以在基金会的网站上捐款,这样就可以获得前排的位子。

  A: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却能保持这样一种友谊,这听起来很奇怪。

  M: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竞争关系只是在球场上,两人一直以来都相互尊重,我们也是这样教育纳达尔的,如果体育不能和教育同步,一切都会变得很糟糕。

  A:在纳达尔成为出色的网球选手之前,你们有过什么期望吗?

  M:无论是网球选手还是足球运动员,我们都没想过。孩子应该寓教于乐相结合,不要为他们设立过多的目标,也许有的人希望孩子将来能够出人头地,但是我们没想过。

  A:纳达尔自己有过什么承诺吗?

  M:他说过“学习不是终止训练的理由”。实际上他确实没有停止过训练。纳达尔12岁时,我和他父亲告诉他必须要做出选择,他选择了网球,也确实做到了,因为他非常热爱这项运动。

  A:对于纳达尔今天取得的成绩,你是否感到吃惊?

  M:任何事情都是无法预测。2005年纳达尔夺得第一座法网冠军以后,他面对困境时的镇定就让我感到吃惊,他总能集中精力。我们努力营造着一种平静地、自然的气氛,这并不复杂。

  A:很自然?

  M:非常自然,在家里我们从不跟他讨论网球,他有自己的爱好和朋友,平常他会踢踢足球,打打高尔夫,这让我感觉很高兴。

  A:纳达尔可以在红土场上滑步,但从没见过他摔拍子。

  M:如果他做了,就会被赶出球场。

  A:纳达尔和你分享比赛胜利的喜悦吗?比如2008年他夺得第一座温网冠军时。

  M:每个过程都非常特别,如果他痛苦,我也感觉痛苦。对女儿我也一样,他们都是我的孩子,这是最重要的。

  (Buenos)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慈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