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莫亚功成身退感动马德里 指点江山留给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1:52  长江商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卡洛斯·莫亚日前在马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随后,他与阿根廷选手卡纳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了他退役网坛的告别赛。赛后,西班牙人微笑告别!

  11年前,莫亚成为西班牙首个登顶世界第一的球员,不过,他的成功还不止于此。从拉斐尔·纳达尔14岁那年开始,莫亚便开始带着他训练,并帮他成功融入了职业赛。现今,同样来自西班牙的纳达尔,正稳稳坐在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的宝座上。

  回忆和莫亚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纳达尔依然记忆犹新,“莫亚一直对我很照顾。外出比赛时,我们两人会同租一套公寓,训练时他也会带着我。”甚至“纳豆”留长发、戴发带、穿无袖装的形象,一定程度上也是受到了莫亚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