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任用教练思路或为穆雷参考 坦言现时需要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在没有教练辅佐的情况下一个人征战网坛多年之后,费德勒在2010年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师傅”,瑞士球王称这个转变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了新的动力。费德勒的态度也许对穆雷有一定的指向作用,英国人在过去的半个赛季中也是“只身”参赛。

  法网、温网、美网,费德勒连续在三项大满贯中遭遇滑铁卢,好在年末的伦敦总决赛中,他成功在决赛中狙击纳达尔,夺得冠军。而伦敦的胜利离不开一个人的帮助,这就是保罗-安纳孔,后者曾经是LTA(全英草地网球协会)的教练,执教球王之后重新进入了公众视野。“他与众不同。事实上,我并不排斥别人的批评,但我一直都不觉得有聘请教练的必要,因为自己的意见很重要。说到底,人必须要长大,要亲自去处理这些(问题)。”这是费德勒给出的不需要教练的理由。

  穆雷现在也是“无师自通”。七月份,他解雇了教练麦克拉甘,在新赛季之初将暂时与克雷特加兼职性的继续合作合作。然而,五月份穆雷恐怕就得根据自己的成绩确定教练的最终人选了。虽然同样可以在没有固定的教练的情况下参赛,但是穆雷和费德勒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后者毕竟是球王。

  “我曾经在没有教练的帮助下登上了世界第一,我认为这是很大的成就,这让我感到很骄傲。现在我正想办法重回巅峰,我不想与不了解的教练合作,但是现在有人在给我提供帮助,而且给我带来新的东西,我认为这些会在新赛季给我帮助。”费德勒对于自己的能力很是自信。

  在连续与大满贯失之交臂之后,费德勒历史最佳的地位甚至受到了动摇,这给瑞士人带来了极大的挫败感。“二月份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次感染,参加的比赛屈指可数。之后在法网止步1/4决赛,那时候我认为自己需要耐心。我原以为可以在温布尔登东山再起,但是却输了,这是很沉重的打击,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得以平复。之后的美网又截然不同,我原本可以进决赛却也输了(对阵德约科维奇时曾拿到两个赛点)。”

  年终总决赛,费德勒终于得以雪耻。“这不仅是为了我自己,我想要成为这个时代重要的一分子,赢得总决赛之所以如此重要也是源于这些原因,明年我还想(取得优异的成绩)。”费德勒直言2010年末自己最大的目标之一就是用胜利为即将过去的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只有这样才能在2011年更上一层楼,而教练在实现这个目标中拥有不可忽视的重要性:“聘请教练可以让我实现这些,可以帮助我成就伟大。”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