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曾有小孩猜我45岁 小时候我比女孩还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是罗杰-费德勒,他看起来很老!”

  “你猜(多大年龄)。”当11岁大的科布问费德勒的年纪时,瑞士天王这么回答道。

  “我不是很了解你们白人,或许45岁?”

  29岁的费德勒在这个名叫Kore Roba的小村庄绝对是一名巨星,这个地方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斯亚贝巴只有一个小时路程。尽管他是男子网坛最出色的选手,但这个地方了解网球的人并不多,只有少数人看过网球比赛,13岁的妮哈拉就是其中一位。“我在隔壁村的电视上看过你打比赛。”妮哈拉表现出很大的热情,“我们知道你就跟凯内尼萨-贝克勒(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一样出名。”

  费德勒和非洲之间有着特殊的联系,因为他也是半个南非人。“我妈妈来自南非,她是我成立这个基金会的灵感之源。本身我对这里就有着特殊的情感,当我长大了并且变得富有之后,我很希望能去回报和帮助他们。”任何一位有着如此伟大胸怀的人都值得赞赏和尊敬,更何况这个人是瑞士球王费德勒,这位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

  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早在2003年就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每年都会支出100万美元用于资助像埃塞俄比亚、南非、坦桑尼亚等非洲贫困国家的教育事业。到2012年,费德勒每年将花费17万瑞士法郎资助四所小学,1350名儿童将进入这些新成立的学校学习,40名老师将得到培训,另外还将成立女孩俱乐部(girls clubs)。

  赞助者表示想了解什么是女孩俱乐部。校长羞涩地笑着回答:“就是教女孩们对她们来说很重要的知识。”费德勒补充道:“比如在这里你会得到性教育。”校长对他的回答表示赞同。

  “以前我也很害羞。”这位瑞士超级巨星还说,“甚至可以跟女孩相比。”但是现在他对Kore Roba的孩子们来说就像是一位父亲。男孩女孩们都想知道他有没有孩子,但是他们并不关心他的双胞胎女儿夏琳和米拉以后会不会打网球。“他会继续资助我们吗?”这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但无论如何这个问题还很久远,但是身为人父的费德勒却表示资助这些儿童是一项长期计划。“我希望能更多地帮助他们,”费德勒向大家承诺。“即使将来我不打网球了,我也会做得比现在更多。”

  费德勒在家人--妻子米尔卡、父亲罗伯特、母亲莱内特的帮助下,和基金会新任董事经理詹妮-汉德尔确保慈善资金注入这个地方。费德勒知道资金只是援助的其中一部分,梦想和信仰同样重要。因此,他希望带给这些非洲儿童这两样宝贵的东西。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