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外卡突围赛正式开拍 多克奇莫里克轻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2011赛季澳网外卡突围赛正式开拍,这项比赛面向的只是澳大利亚籍球员,胜者将获得一张宝贵的外卡,由此直接进入澳网正赛。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前世界第四多克奇以两个6-2轻取维多利亚-拉西奇,而前世界第八莫里克也以6-1/6-0横扫19岁小将杰德-赫泊,成功晋级第二轮。两人在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向2011年澳网又迈进了一步。

  现世界排名137位的多克奇个人职业生涯曾攀升至世界第四。此前,她一共参加过六次澳网,最好成绩是在2009年打进澳网8强。另外,自1999 年转入职业生涯后,当年她便打进澳网第三轮,一度被网球专家们视为天才少女。可惜,随后两年多克奇均在澳网首轮出局,2002到2004年又三度因伤退赛。2006年再次现身澳网的她依旧未能摆脱首轮出局的厄运。之后,在经历了两年低谷后,多克奇于2009年成功从澳网外卡突围赛中杀出,挺进正赛,紧接着又一路战胜奥地利新星帕斯泽克、俄罗斯郡主查克维塔泽、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爆冷闯入澳网八强,创造了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并因此重返TOP100。然而,本赛季多克奇在澳网首轮面对去年第四轮的对手克雷巴诺娃时,却以1-6/5-7告负,无缘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130位的单反好手莫里克一共参加过10次澳网,最好成绩是在2005年打进赛事的1/4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莫里克以7-6/7-5击败了当时处于巅峰时期的大威廉姆斯,可惜澳大利亚人最终还是被头号种子达文波特挡在四强门外。不过,05澳网的优异表现使莫里克的个人排名首次跻身世界前十。另外,同年的澳网女双决赛中,莫里克还跟库兹涅佐娃合作,成功复仇达文波特组合,捧走了最后的冠军。然而自那以后,莫里克还是未能逃脱伤病的困扰,如今沦落到要靠外卡才能在本土的大满贯正赛上亮相。

  (上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多克奇 莫里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