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网球女将遭富婆讨债2808万 法庭颁布资产冻结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5: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曾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代表中华台北出征的网球选手翁子婷,被40多岁经营婚纱生意的富婆追讨360万美元(约2808万港元),翁子婷直指富婆与她是同性恋人,多年来把钱当礼物奉上;但富婆称只是找翁任家族基金信托人而已。香港法庭8日应富婆要求,颁下全球资产冻结令,禁止翁子婷挪用富婆名下360万美元资产。 

  现年32岁的翁子婷于2002年已退役,现于台湾成立网球学院教网球。与她因财反目的女友应瑾,现年40多岁,为一家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设厂自行生产礼服品牌,为全美五大礼服进口公司之一。据了解,应瑾个人资产达2000万美元,与丈夫于2006年离婚,有两名10多岁的孩子。

  负责审判此案的高院暂委法官郭霭诚颁布判决书,冻结翁子婷名下360万美元资产,同时将二人的爱情故事背景娓娓道来。他指,应瑾于04年中请翁教两孩子打网球,但二人最终打得火热发展同性恋。翌年翁建议应瑾与她合份在台投资网球会所,应瑾一口答应将近百万美元存入翁名下,但会所计划从未实行。

  2006年应瑾离婚后称要为子女成立家族基金,要求翁成为基金信托人,最后辗转把共约360万美元转到翁名下。今年4月,两人此情不再,应瑾发现翁打算来港关闭户口转走款项,遂于今年9月急急在港申请冻结。法官指应瑾虽然隐瞒两人同性恋关系,但从呈堂贺卡内容清楚看到两人的情侣关系,至于是否曾有性关系,法官指无意评论。

  法官又指出,虽然台湾法院亦已向翁发出扣押令,但发现翁至今已将约748万港元汇到其它户口,认定若不颁冻结资产令,翁子婷确有可能会散尽户口内所有存款。       (中 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