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黑马功臣轰58制胜分 队长豪言球队已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52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队员登上冠军领奖台塞尔维亚队员登上冠军领奖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塞尔维亚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0赛季网坛压轴大戏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战罢,原本落后的塞尔维亚凭借德约科维奇和特洛伊基的完美发挥,在周日的表赛中连下两分,以3-2实现精彩逆转,首夺戴维斯杯冠军。

  由于在周6塞尔维亚队以2-3丢掉关键的双打,大比分陷入1-2落后的塞尔维亚队必须拿下第4场单打和第5场单打才能不辜负主场球迷的希望。当德约科维奇以3-0横扫孟菲尔斯之后,所有的压力来到2号单打身上,此时两队不约而同的更换了比赛名单,已经出战过双打的特洛伊基与法国发上高手罗德拉狭路相逢,世界排名第30位的特洛伊基最终用猛烈的攻势以6-2/6-2/6-3摧毁罗德拉,拿下关键的生死之战,帮助塞尔维亚队夺取戴维斯杯冠军。

  特洛伊基在比赛中轰出了58个制胜分,罗德拉只有32个。夺冠功臣特洛伊基赛后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真是难以置信,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心情。许多情绪在拿下比赛的瞬间在我脑海里出现,我想起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曾经梦想有这么一天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

  法国队原本预期罗德拉能够上演奇迹,但是这位不久在巴黎大师赛有出色发挥的发上高手让球队的计划落空,赛后他失望的说:“我哭了,因为我没有为球队拿下最后一分,事情也没有按照我们预想的那样进行。”

  首夺戴维斯杯冠军也载入了塞尔维亚的体育历史,此前塞尔维亚曾拿到过2000年奥运会的排球金牌以及2001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在戴维斯杯历史上,前南斯拉夫最好的战绩是在1988年、1989年和1991年打进四强;2005年同样来自前南斯拉夫的克罗地亚队曾在柳比西奇、安西奇的率领下夺取戴维斯杯冠军。

  夺冠之后,曾在双打中指责本国司线不爱国的塞尔维亚队队长奥布拉多奥维奇表达了对于自己队员们的赞美,他说:“我的队员们证明了他们在精神上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我们也证明了我们是No.1的队伍。”

  (馨菲)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特洛伊基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