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这是塞尔维亚历史性时刻 夺冠好比夺得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35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中)为塞尔维亚独得两分德约科维奇(中)为塞尔维亚独得两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塞尔维亚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0赛季网坛压轴大戏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战罢,原本落后的塞尔维亚凭借德约科维奇和特洛伊基的完美发挥,在周日的表赛中连下两分,以3-2实现精彩逆转,首夺戴维斯杯冠军。

  赛后德约科维奇兑现承诺,和队友们一起理成光头,一起捧起戴维斯杯。为球队拿下两分的小德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这是我们作为个人、作为团队以及整个国家最伟大的胜利。”

  在球队丢掉双打,以1-2落后的关键时刻,不容有失的小德以6-2/6-2/6-4横扫法国头号男单孟菲尔斯,将大比分追成2-2平,也为特洛伊基在第5场生死大战奠定了基础。这也是小德与孟菲尔斯职业生涯6次相遇里取得的全胜,他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我对法国队很尊重,尤其是孟菲尔斯,他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朋友归朋友,涉及到国家荣誉的时候,小德显示出比对手更强烈的求胜欲望,赛后他说:“这是我们职业生涯里最美妙的瞬间,对于整个国家来说也是,就好比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一样。”

  今天小德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出现了18个非受迫性失误,孟菲尔斯高达37个,小德说:“今天很不可依议,毫无疑问我们的压力很大,大家给我们的期望也很高。”塞尔维亚帅哥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与特洛伊基、泽蒙济奇以及蒂普萨勒维奇帮助球队首次捧起了戴维斯杯。

  (馨菲)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孟菲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