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纳达尔让费德勒充满进取心 穆雷却陷入一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欧洲体育 Simon Reed

  在前段时间我就曾经说过赛季末这段时间是属于费德勒闪光的时刻,因此他强势赢下总决赛的冠军并没有让我觉得惊讶。他现在状态正佳,我相信在2011赛季他的表现会更稳定也更具威胁。不过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我认为在明年主宰网坛的仍是纳达尔。

  费德勒看起来像是回到前几年他最好的时光了,虽然和巅峰时的状态仍有差距,但也足够让那些签表身处他附近的球员感到胆寒。曾经有三、四个月不断有人质疑他能否跟的上宿敌纳达尔的提升脚步,他就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回应这些人的疑问。对此我们必须给予他足够的敬意。聘请安纳孔绝对是他实现中兴的其中一个原因,费德勒向来在选择教练时都非常谨慎,而看起来安纳孔正是他现阶段需要的人。毕竟不一样的师徒搭配往往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一直认为关于费德勒前景的最重要问题就是他是否还有动力继续前进,但他也用行动告诉我,他对各种荣誉、冠军奖杯依然充满了饥渴感。毫无疑问在过去一个赛季费德勒被纳达尔死死压制,不过如今瑞士球王已经将两人的差距缩小了。尽管我依然将纳达尔视作明年澳网的夺冠第一热门,但费德勒位置也仅仅在他之后。很高兴能在大赛再次见到这对伟大的对手的会师。

  而且在我看来已经29岁的费德勒还能够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正是因为他必须不断努力才跟上纳达尔的脚步。如果没有纳达尔的存在,我相信费德勒也会继续活跃在网坛,但绝不可能保持到这样的状态。因为他并不需要这样高的球技仍可以一年拿两、三个大满贯冠军。

  回顾一下穆雷的总决赛之旅,就发现无论和纳达尔的比赛有多精彩,输球的也总是他。这也让人担心是否从此以后纳达尔将成为英国天才内心最大的恐惧。在和拉法的比赛开始前他就有点反常,一直在重复说着和纳达尔的比赛将有多困难....。.对于穆雷来说最古怪的一点是,我总能看到他对战纳达尔时击出的不可思议回球,他却没有办法将最后的胜利带走。

  不断在大满贯赛场上输给BIG2已经成为穆雷可怕的习惯了,因此他必须打破这样的惯性。我不敢肯定他在大满贯赛场上看到纳达尔时,心里是否觉得自己一定能赢下来。不过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在面对费德勒时总是充满必胜的信心(他只是做不到而已)。因此我认为纳达尔仍然是他最需要赶超的对象。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